巴西研究人员:在日本的巴西旅客携带的新冠病毒来源于亚马孙地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13 08:08

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的研究人员12日指出,在日本机场发现的巴西旅客所携带的新冠病毒可能是一种产生于巴西亚马孙地区的新冠病毒新变种。

科学家称,日前日本方面将感染新冠肺炎的巴西旅客的基因测序数据上载到国际数据库后,巴西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分析比对,在巴西旅客所携带的病毒样本中发现了B.1.1.28突变株,这与2020年4月至11月间从巴西,特别是亚马孙地区感染人群中所采集的病毒基因序列数据吻合。科学家认为这种新变种病毒与细胞结合更加紧密,具有更强的传染力。

此外,圣保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同期进行了类似基因比对分析后,也得出了与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的相同结论。这两家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将提交国际相关卫生组织,以便在国际上确认这是一种来自巴西的新冠病毒新变种。

(总台记者 汤晔)

责任编辑:奕含
巴西 日本 新冠肺炎 病毒 亚马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