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典礼主题为“美国团结”,三位前总统将“团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3 13:52

【文/观察者网 邢晓楠】随着推特封停特朗普账户,川粉的“新阵地”Parler也凉了。国会示威活动中的“红人们”被挨个清算,众议院也宣布了弹劾特朗普的计划……

出于“为美国翻开新篇章”的热情,拜登的就职典礼最终决定以“美国团结(America United)”为主题。然而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从现在到新总统就职典礼期间,全国50个州首府和首都华盛顿都有武装抗议的计划,一场“大规模叛乱”蓄势待发。军方透露,美国国防部计划最多部署1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来保障华盛顿在权力交接期间的安全。

美联社报道截图

11日,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宣布,拜登就职典礼的主题将是“美国团结”据美联社12日消息,拜登就职典礼的这一主题“反映了复兴美国灵魂、团结整个国家、创造通往更光明未来的新国家之旅的开始。”

拜登就职典礼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托尼·艾伦(Tony Allen )在声明中表示:“这次就职典礼标志着美国人民翻开了新篇章,这是一个愈合‘伤口’、团结一致、凝聚在一起、美国团结的新篇章。”

委员会还宣布,本着团结的主题,三位前总统将在拜登的就职典礼上“团聚”。除拜登本人外,副总统当选人哈里斯及其配偶、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比尔·克林顿及其夫人将一同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为无名将士之墓献上花圈。这将是拜登任总统后的首个行动,显示在国家分裂之时两党一致的至关重要。

美联社称,“关注团结”是拜登的特点,他曾多次表示总统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使国家统一”。

图片来源 澎湃影像

不过“攻入国会山”的发生显然说明美国有一批人并不渴望这种“团结”,这场骚乱甚至为一些极端主义者“壮了胆”。在众议院计划弹劾特朗普的消息传出后,一武装组织表示,若特朗普当真被弹劾,美国将面临一场大规模叛乱。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2日消息,根据FBI的一封内部公告,一个武装组织计划于1月16日前往华盛顿。他们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在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日前被罢免,从本周开始,至少持续到总统就职当天,全美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武装抗议”和“大规模叛乱”。调查人员认为,其中一些人是某些极端主义团体的成员。

而在有特朗普粉丝“老窝”之称的小众社交媒体平台Parler被下架前,一副海报曾在该平台上流传。该海报呼吁支持者于1月17日前往国会山和所有州议会大厦举行武装抗议,中间注有“当民主被摧毁,拒绝沉默”等字样。值得一提的是,海报配文中的话题#boogaloo#寓意布加洛运动,该运动的拥护者主张“第二次美国内战”。

据CNN报道,众议院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上午9点审议弹劾决议。在特朗普对国会骚乱表现得“毫无悔意”后,12日晚间,多名众议院共和党人已宣布他们支持弹劾特朗普,有党内消息人士表示支持人数预计多达10个甚至20多个,且该数字还有上升可能。民主党则几乎一致认为特朗普应当被“罢免和弹劾”。

CNN表示,特朗普“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被二次被弹劾的总统”几乎已成定局。

面对随之而来的有可能的“叛乱”,美国国防部国民警卫局局长丹尼尔·霍坎森(Daniel Hokanson)已于11日表示:“我们将密切观察整个国家,确保我们的监督,确保我们每个州的国民警卫队都与当地执法机构密切配合,以提供所需要的任何支持。”霍坎森表示,国防部计划最多部署1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以满足首都华盛顿在权力交接期间的安全需求。据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Ryan Mccarthy)发言,截至10日,已有6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部署在国会山地区。

国家公园管理局11日宣布,出于对就职典礼安全的考虑,他们将关闭在公众进入华盛顿纪念碑的通道直到24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消息,华盛顿市长穆里尔·鲍瑟(Muriel Bowser)敦促美国人在拜登就职典礼期间避开这座城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