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言人:此次联合科研合作与政治无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13 15:13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3日消息:不久前中方宣布,经双方协商,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月14日来华考察,同中方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

本周二(1月12日),CGTN主持人田薇独家专访到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博士,并了解到:早在2020年10月,联合科研合作考察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开始。其间,各方还进行了几次zoom会议进行沟通。此次专家组的工作目标,并非对病毒溯源给出答案,因为那将是个复杂、长期的科学求证过程。但是,哈里斯博士表示:希望通过了解和研究,通过专家组和中国科学家的科研合作,就一些重要的科学问题,提出一些可能的科学假设和研究方向。哈里斯博士表示,这个联合科研合作,“与政治无关,政治应该给放到一旁”。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世卫组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