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府正考虑终止与特朗普集团的合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3 23:12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国会骚乱过后,同党“割席”、合作伙伴断绝业务往来,特朗普已然是众叛亲离。就连特朗普的出生地纽约,也酝酿着给他“一拳暴击”。

综合《纽约时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1月12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当天表示,该市正在考虑取消与特朗普集团之间的商业合同。

白思豪在12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被问及这些合同时表示:“我们正在非常仔细、非常迅速地考虑这个问题。”

“总统煽动了一场反对美国政府的叛乱,这显然是违宪行为,有人因此丧生,这是不可原谅的。”白思豪补充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月11日,白思豪的发言人劳拉·费耶(Laura Feyer)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特朗普所煽动的对国会的袭击,“导致一名警察以及四名暴徒死亡,让议员们暴露在新冠病毒中,还威胁到宪法权力的移交,他们为国家所憎恶。”

“鉴于这些新情况,我们正在审查是否存在终止特朗普集团特许经营权的法律依据。”费耶说。

特朗普集团在纽约中央公园经营着两个溜冰场、一座旋转木马,以及一座位于布朗克斯区的高尔夫球场。溜冰场和旋转木马的合同将在今年4月到期,高尔夫球场的合同则会在2032年4月到期。《华盛顿邮报》称,上述公园的特许经营权为特朗普集团带来了大约1700万美元的收入。

《纽约时报》援引法律专家的话说,如果纽约市政府的动机仅仅是出于对特朗普个人的厌恶,那他们可能很难终止合同,因为协议中禁止以“武断(arbitrary)”或“任意(capricious)”的理由终止合同。

报道指出,虽然失去纽约市的合同对特朗普集团而言,可能并不算太大的财务打击,但这将是来自他家乡的“具有重大象征意义的指责”。

民主党籍纽约市议员马克·莱文(Mark Levine)长期以来支持纽约切断与特朗普集团的关系,“如果我们继续允许他在这些生意中获利,那就太离谱了,这些生意都在公共财产上,那是我们神圣的公共绿地。”

曾任纽约市议会公园委员会主席的莱文认为,终止与特朗普集团的合同有法律依据,更何况特朗普集团一直表现不佳,“这座城市的处境越来越糟,正因为特朗普的名字,人们都在避开这个地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