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一线城市在亚太房地产投资市场排名升至第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4 10:30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一项于当日发表的联合调查显示,中国一线城市在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房地产投资市场排名升至第四。

这项由亚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ANREV)、欧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INREV)及美国退休基金地产协会(PREA)联合发表的年度调查显示,尽管去年市场动荡,但77%的受访机构投资者示,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改变他们在亚太地区的投资计划。

“房地产是长期投资,该调查清楚地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破坏支持亚太房地产市场增长的基本面,也没影响该地区在投资组合中扮演的分散投资角色。”ANREV研究和专业标准主管安美利·德劳奈(Amélie Delaunay)称。未来一年,这些机构投资者将继续维持对亚太区非上市房地产的投资计划。

根据调查,中国在2021年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房地产投资市场中占有两席,其中一线城市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四,二线城市排行第七。

鸟瞰上海,图源东方IC

与2020年一致,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仍然分别占据首、次席。另外,日本东京排行第三,大阪排名跌至第五,韩国首尔则从去年的第八名升至第六名。

2021年十大首选投资目的地,图源ANREV报告

调查显示,今年,北美和欧洲投资者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兴趣可能会更加浓厚。100%及83%的北美投资者表示悉尼及墨尔本是他们今年的首选投资地,而这一比例在去年则分别为60%及40%。与此同时,将悉尼和墨尔本列为投资目的地的欧洲受访者比例分别从75%升至82%,从66.7%升至73%。

不过,今年,东京已连续第二年成为欧洲投资者的首选,有91%的受访投资者将东京列为他们最喜欢的投资目的地。

调查还显示,由于疫情,计划增加房地产配置的投资者多于计划减少房地产配置的投资者。特别是在亚太地区,有22%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危机促使他们增加对该地区房地产的计划投资。相较之下,表示拟增加在美国及欧洲投资的比例则分别为16%及13%。

长远来看,72%的投资者预期未来两年在亚太区的配置将会增加,远高于预期增加其他地区的配置的比例。

责任编辑:陶梦
一线城市 亚太地区 房地产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