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川粉”保释后,在家里地下室自杀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4 23:1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又有一名参与美国国会骚乱的抗议者死亡。据福克斯新闻1月13日消息,一名骚乱当天曾被拘捕的男子上周六在家中自杀。

报道截图

报道称,死者名为克里斯托弗·斯坦顿·乔治亚(Christopher Stanton Georgia),现年53岁,来自佐治亚州。当地时间1月9日,他被妻子发现死于家中地下室。随后他的妻子拨打了911报警电话,告诉警察“到处都是血”。

警方从乔治亚家中拿走两支SKS半自动步枪。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下属佐治亚州“11Alive”电视台13日称,富尔顿县验尸官裁定乔治亚死于自杀,他的胸部有枪伤。

乔治亚1月6日因参与美国国会骚乱被捕,并被指控“违背国会警察意愿入侵某处财产,即国会大厦”。根据法院文件,乔治亚和另几名抗议者未遵守华盛顿特区当晚6点执行的宵禁令,到7点15分左右仍未离开。

乔治亚面临最高1000美元(约合6500元人民币)的罚款和/或最高180天监禁。但他7日拒绝认罪,美媒称,乔治亚其后获得保释。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示威者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了国会大厦   图源:澎湃影像

在乔治亚之前,已有5人死于国会骚乱,包括国会警察布莱恩·西尼克(Brian D. Sicknick)、在国会大厦内部遭枪击身亡的1名女子,以及在国会大厦附近受伤而后不治身亡的3人。

1月9日,51岁的国会警察霍华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在休班期间死亡,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利本古德的死“明显是自杀”。利本古德曾参与应对国会骚乱,但国会警察并未详细透露利本古德的死因,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死是否与1月6日事件有关。

另一方面,美国执法部门对国会骚乱参与者的搜捕和起诉工作正在进行中。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12日表示,已经有超过170人因涉嫌参与国会骚乱被起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国会骚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