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出后,俄罗斯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程序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5 20:19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国家内部程序。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国际条约管理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表示,由于美国已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俄罗斯参加该条约再无实际意义,因此将于近期正式宣布退出。

媒体此前曾报道称,在欧洲国家否决了俄罗斯修改《开放天空条约》的建议后,俄罗斯准备退出。此前,俄罗斯希望欧洲国家保证,在俄领土上空飞行期间获取的情报不会告知美国。

曾多次在《开放天空条约》内执行对美国本土侦察任务的俄罗斯图-214ON侦察机 图自俄罗斯空军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该条约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和降低冲突风险。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按照规定,俄罗斯与北约国家互相进行观察飞行。美国2020年11月22日正式退出该条约。

责任编辑:于文凯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