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

“蓬佩奥事件”发酵,“美国之音”24名记者联署要求领导辞职

责任编辑:王恺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5 23:15:29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政府的喉舌“美国之音”(VOA)又摊上事了。因帮助国务卿蓬佩奥举办“宣传活动”,还“无故”将驻白宫记者调职,“美国之音”的两名领导正面临记者们的“弹劾”,后者要求他们辞职。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月15日报道,“美国之音”员工们联署了一封信,直指台长罗伯特·赖利(Robert Reilly)和副台长伊丽莎白·罗宾斯(Elizabeth Robbins)违反“美国之音”数十年来的章程。不过在“美国之音”约1000名员工中,目前只有24名记者签署了这封信。

NBC报道截图

信中指出,上述两人利用“美国之音”平台为蓬佩奥举办了一场宣传活动,还将该机构驻白宫记者帕特西·达库斯瓦拉(Patsy Widakuswara)及中央新闻主任尤兰达·洛佩兹(Yolanda Lopez)“突然及无法说明理由地调职”。

联署信截图

1月11日,蓬佩奥来到“美国之音”总部发表讲话,称“美国之音”不是给中国或伊朗提供(宣传)平台的地方,不能整天揪着美国的缺点不放。

蓬佩奥教训道:“你们不是‘美国之浊’(Vice of America),只会成天盯着我们伟大国家的阴暗面,你们是‘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

NBC称,这场演讲并不对外开放,不但其他媒体无法参加,就连“美国之音”的记者也不允许提问。

不过,在蓬佩奥演讲结束后,还是有“刺头”对他发起挑战,“美国之音”驻白宫记者达库斯瓦拉就是其中之一。

这名女记者在推特上透露,她向蓬佩奥提出了两个问题:其一是,蓬佩奥正在采取什么行动,以恢复美国的声誉;其二是,蓬佩奥是否后悔说将会有第二届特朗普政府,但蓬佩奥对她的问题置之不理。

1月12日,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NPR)记者就发推爆料,称达库斯瓦拉已被调职。

根据“美国之音”员工的联署信,达库斯瓦拉当天刚对蓬佩奥问完问题,赖利就斥责这名女记者:“你显然不知道要怎么做……你有啥毛病!”

“美国之音”台长罗伯特·赖利

在联署信中,这家美国政府喉舌机构的员工们,对政府官员提出了挑战,指出:“‘美国之音’记者向美国政府官员提问并非不正常,这是我们的工作。但几小时后,罗宾斯女士,一个没有新闻从业经验、上周还在为蓬佩奥工作的人,下令将达库斯瓦拉女士从她白宫记者的职位上调职。”

联署信截图

“罗宾斯女士的行为向每一名‘美国之音’记者传递了一个危险信号:提出批评本届政府的问题,就会受到惩罚。”

“美国之音”的员工们在信中称,根据“美国之音”新闻从业者的准则,“‘美国之音’不替美国政府说话”,因此赖利和罗宾的行为违反了这一准则,他们应该立刻辞职。

不过NBC称,在“美国之音”约1000名员工中,目前只有24名记者签署了这封信。

“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对外设立和资助的国际广播宣传机构,成立于二战期间,致力于讲述“美国故事”,推广美国所谓的“民主自由”。不过自2020以来,特朗普政府罕见将“炮火”对准“美国之音”,称其花纳税人的钱没有讲好美国故事,还帮中国宣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王恺雯

王恺雯

分享到
专题 > 美国一梦
美国一梦
小编最近文章
英国这个操作,让欧盟气炸
果然,美国“变”了
特朗普走的第一天,美国人“想他”
力挺特朗普,他枕头卖不出去了
提名听证会上,拜登内阁争相提中国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相关推荐
切换网页版
下载观察者App
tocommen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