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疯狂”持续上演!美国又制裁6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6 13:19

(观察者网讯)距离卸任还有不到一周,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1月15日,美国财政部更新制裁名单,对6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所谓“制裁”,原因是香港警方本月对50多名香港反对派人士进行拘捕。

美国财政部15日更新制裁名单

香港“东网”报道称,根据美国财政部规定,受制裁的人士及其拥有的任何实体的在美资产均会被冻结。同时,美国企业或个人,以及任何在美国有业务营运或与美国有交易的企业,均被禁止与受制裁人士进行交易或提供服务。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港警国安处)1月6日再对乱港分子出手,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逾50人。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当天表示,涉案人士图谋以歹毒的计划瘫痪香港特区政府,若其得逞将令香港陷入“万劫不复”。

李家超称,涉案人士企图用一个歹毒的计划瘫痪特区政府。他们图谋通过所谓“35+”以及“揽炒(意指同归于尽)十部曲”的计划,希望通过他们自己协定的所谓的“初选”,在取得35或以上立法会议席之后,否决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案,令特区政府停摆、无法履行其职能。

反对派所谓的“揽炒十部曲”声称,会以大规模的街头暴动以及其他手段,令香港“陷入停顿”,加上所谓国际政治及经济“制裁”,令香港“瘫痪”,达到“真正揽炒”、更准备“共同跳崖”。

除此之外,香港警方又于7日拘捕正在狱中服刑的乱港分子黄之锋,以及反对派组织“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等人,黄之锋与谭得志去年也都参与了上述所谓的“初选”。

黄之锋及谭得志(右)  图源:星岛日报

然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在7日表示“不会袖手旁观”,扬言要对将考虑对一些人实施制裁和其他限制,包括对驻美国的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的限制,并对进行拘捕行动的官员采取进一步措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坚定支持香港有关部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干扰香港法治。近段时间来,特朗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利。这种伎俩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