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卸任后将前往“MAGA绿洲”,酝酿“家族王朝”的诞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7 17:13

【文/观察者网 龙玥】特朗普煽风点火的抗议活动还远未结束,但他自己已经准备离开白宫,着手“退休生活”。

这几天,特朗普在白宫留下的痕迹正逐渐消失,他的幕僚和工作人员开始忙着搬家、撤出白宫。另一方面,关于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开启卸任生活的讨论也越来越多。

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一些特朗普的助手与顾问匿名透露,总统的助手们正在佛罗里达州着手打造一个“特朗普的领地”,旨在维持他对共和党的政治影响力。

一些特朗普的幕僚讨论说,预计可能会有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在佛罗里达州建立。一位曾是特朗普竞选活动的头号筹款人说,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为图书馆筹款20亿美元。然而,这一款项远超过去总统图书馆的筹款金额。

这位筹款人表示,“他们觉得他们将可以从哪里筹到这笔钱?我没有一点头绪。”

这些幕僚还讨论称,特朗普的“家族王朝”也可能在那里诞生。他们预计,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或女儿伊万卡未来将会参加政治竞选。比如,2022年,伊万卡可能会竞选该州参议院议员,届时参议员马克·鲁比奥任期将满。

报道截图:特朗普将逃离华盛顿,在“MAGA绿洲”——佛罗里达州寻求“自我疗愈”

《华盛顿邮报》指出,被指煽动1月6日国会骚乱后,特朗普已经不再受到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及纽约金融中心的欢迎,而佛罗里达州刚好能为他提供一片“自我疗愈”(Rehabilitation)之地。预计特朗普本周将离开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

想象一下,特朗普来到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私人庄园——海湖庄园(Mar-a-Lago Club)定居,每当他在甲板上吃饭或聚会时,这个庄园的会员们总会对他表示欢迎。每当特朗普在附近他自己的球场打高尔夫时,他也肯定会被热情对待。

佛罗里达州是去年11月特朗普赢下的两个最大战场州之一。报道表示,特朗普将生活在名副其实的“MAGA绿洲”中。

美国保守派媒体“Newsmax”的创始人鲁迪(Christopher Ruddy)是特朗普的多年好友,也是海湖庄园的成员。他预测,不管总统目前面临何种困境,他仍将是政治和媒体中的强大力量。

截至去年12月,为推翻拜登的胜利,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自选举日以来已经筹到总计2亿多美元的捐款。报道称,这其中的大部分资金将拨款至特朗普新成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AC)“拯救美国”。而这将帮助特朗普在卸任后支持他看好的政治候选人,并保持政治影响力。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佛罗里达州将成为特朗普“退休定居地”。当前,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已迅速成为知名右翼分子、特朗普的支持者与媒体的聚集点,特朗普的一些子女也正在计划搬到该地区。

本月13日,美国八卦媒体“第六页”(Page Six)爆料,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印第安溪岛(Indian Creek Island)素有“亿万富翁地堡”之称。岛上仅有29座豪宅,而伊万卡夫妇刚刚拿下了其中一处。“第六页”报道称,特朗普小女儿蒂芙尼也有意迁居至佛罗里达的迈阿密。

另有消息人士向《华盛顿邮报》透露,小特朗普正在佛罗里达州朱庇特(Jupiter)寻觅合适的房产,那里距离富豪云集的印第安溪岛仅有一个半小时车程,距离棕榈滩约15英里(约合24公里)。

这两天,特朗普政府也已经开始撤出白宫。本月13日,美媒拍到,有大量空纸箱被运往白宫。

1月13日,大量空纸箱被运往白宫,图自:澎湃影像

《华盛顿邮报》说,特朗普可能想象过一次疯狂的离任:举办大型集会告别,以2024年夺回白宫为戏码,来吸引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的注意力,并提醒其他共和党人,他仍然是“主宰者”。然而,国会骚乱过后,这一切可能不会那么具有戏剧性。

任期最后几天,特朗普正面临着多方威胁:被社交媒体噤声、再次遭到众议院弹劾、以及不确定能否自我赦免。知情人士说,特朗普可能会在最后几天进行最后一轮赦免,包括赦免家族成员以及讨论赦免自己。

另一方面,国会山骚乱事件过后,有团体还在谋划一场规模更大、席卷全美的“武装风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份内部公告警示,从本周起直至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日,全美所有50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武装抗议”活动。

现在的白宫已经戒备森严,多名武装部队严防把守,附近几乎空无一人。一名官员说,“这里看起来像一个战区。”

不过,曾经煽动支持者示威游行的特朗普似乎准备转身离去,他已经自顾不暇。美媒日前披露,1月20日,特朗普将赶在拜登就职典礼前就离开白宫,为自己举行最后的告别仪式。而后,预计特朗普将与一些助手飞往佛罗里达州,在那里仔细考虑他的未来。

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图自:澎湃影像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如果选择在佛罗里达州定居,他始终将面临一个问题。《华盛顿邮报》去年12月的报道称,居住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市海湖庄园附近居民们,已经向当地政府与白宫特勤局发送了一封请求信,希望特朗普“不要成为他们的邻居”。

居民们在信中表示,特朗普违反了他在1993年签署的一项协议,这使他失去了在海湖庄园居住的合法权利。一名律师在信件中说,棕榈滩镇应该通知特朗普,他不能将海湖庄园用作自己的住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