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发表“临别推文”,没有与特朗普的合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0 17:46

【文/观察者网 鞠峰】美国白宫即将正式“辞旧迎新”。在这之前,特朗普夫妇、伊万卡等人均发表了告别文或演讲。彭斯也于19日晚在推特上发表了“离别感言”,并配上4张照片。

彭斯选择发布了与家人、工作人员的合影,至于辅佐了4年的特朗普,却没有出现在这条推特里。曾经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最忠诚的副手”的彭斯,最终没能与“老板”“好聚好散”。

19日晚,彭斯发推告别,“感谢你们给我履职副总统这份光荣,这是我此生的最高荣耀。我代表杰出的第二夫人凯伦·彭斯和全体家族成员,向你们表示感谢,上帝保佑美利坚合众国。”

随推文,彭斯附上4张合影。有网民发现,特朗普并不在这些照片中。

近期,特朗普与彭斯关系迅速变冷。

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之前,特朗普还施压彭斯推翻选举结果,在公开演讲中要求“伟大的彭斯必须要为我们做到这件事”。然而,彭斯本人早于5日告诉特朗普,他认为自己无权干预(选举人票确认程序)。

美国会清点票数之际,还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国会大厦被冲击事件,骚乱平息后,彭斯不出意料地宣布拜登胜利。

据“Independent”新闻网报道,当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山时,部分人齐声喊“吊死彭斯”,且据信,特朗普甚至没有打电话确认当时正在国会大厦的彭斯是否安全。

国会山动乱后,特朗普和彭斯一连几天没有说话,直到11日,二人才恢复交流。

特朗普和彭斯 图自澎湃影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称,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后几天里,彭斯采取了一种安静但充满挑衅的姿态。而在两人“说上话”后,一名消息人士告诉CNN,彭斯的顾问正试图主动为他与特朗普的关系“降温”。

彭斯甚至不会出席特朗普的告别仪式。

19日,彭斯与白宫工作人员合影(图自社交媒体)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玛丽·布鲁斯(Mary Bruce)获得的消息,特朗普希望自己的告别仪式“盛大、充满活力”,现场最好要有“军队、军乐队和红毯”,但是据福克斯新闻早前报道,彭斯在告别仪式开始之前就表示,自己将不会出席那场活动。

但在去年,彭斯曾是特朗普最信任的副手。白宫的新冠疫情应对小组,被交给彭斯全权负责,他也“忠心耿耿”地推行特朗普的抗疫风格,让白宫远离科学,刮起疫情政治化、口罩政治化的“歪风”,直到疫情给美国造成了深刻打击,至今已造成超40万人死亡。

据“Independent”新闻网,彭斯在拜登就职典礼之后,将飞回印第安纳州的老家,他的母亲至今仍居住在那里。目前尚不清楚彭斯是否会把家迁回故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特朗普 彭斯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