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

拜登上任2小时后,特朗普任命的“美国之音”所属机构CEO辞职了

责任编辑:张菁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1 11:24:49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当地时间20日消息,在拜登上任后2小时内,领导“美国之音”等美国外宣喉舌的美国全球媒体署署长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辞职了。此前,他被起诉私吞410万美元捐款,被举报滥用公职,借平台之便为蓬佩奥“做宣传”。

《华盛顿邮报》官网报道截图

2020年6月,帕克在特朗普力推下就任美国全球媒体署署长(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 USAGM)。他表示,自己并不是为某位特定的总统服务,而是为总统办公室服务,此举是应新政府的要求辞职的。在总统竞选期间,拜登的工作人员曾暗示,如果拜登赢得选举,他将被取代。

据悉,他的辞职将于1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下午2点生效,此时距离拜登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仅两个小时

“我坚信,多亏了你们的支持、爱国主义和理解,我们在过去八个月中实现了大量亟需的改革。”帕克在周三(20日)致员工的辞职信中写道,“美国全球媒体署署长和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 VOA)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应该由无党派人员来担任。因此,每一天,我都专注于此,重新定向,朝着目标前进。最重要的是,我试图帮助美国之音客观、无偏见地向世界分享美国的故事。”

在上任期间,帕克大刀阔斧地对旗下外宣机构进行的改革,曾引发“美国之音”变“特朗普之音”的担忧。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任职期间,帕克多次以没有经过适当的审查为由,拒绝为数十名美国之音工作的外籍记者续签即将到期的签证,并暗示在美国之音内部藏有他国间谍。这些外籍记者持J-1签证,属于拥有美国公民难以取代的专业技能。而在特朗普早前发布的行政令中,明令禁止停发J-1类签证,因此帕克此举也被质疑是在呼应特朗普的签证政策。

不仅如此,美国全球媒体署的管理层还遭到帕克的“洗牌”,取而代之的是一干保守派任命的人员。尽管帕克本人解释称这是“改革的必要之举”,但民主党政客斥责此举是将这些媒体变为特朗普的“宣传机器”。

“美国之音”的员工则对帕克的辞职感到“如释重负”。“大多数人都在庆祝帕克的辞职,认为这是回归正常的第一步。”美国之音的一名记者说。他们还希望由帕克任命的主管罗伯特·赖利(Robert Reilly)和副主管伊丽莎白·罗宾斯(Elizabeth Robbins)能够主动请辞。上周,这两位“美国之音”领导被指控借职位之便帮助国务卿蓬佩奥“做宣传”,还将该机构驻白宫记者无理由地调职。

另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公司(NPR)消息,就在帕克辞职的前一天,一份举报文件指控,帕克动用了大约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93万元)纳税人的资金,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以汇编他要遣散的员工的人事档案。起诉书显示,在10月、11月和12月,该律师事务所每月支付的费用超过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87.9万元)。

NPR官网报道截图

截至目前,拜登政府并未对帕克的离职发表评论,也没有任命新一任继任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张菁娟

张菁娟

分享到
专题 > 美国一梦
美国一梦
小编最近文章
拜登上任2小时后,“美国之音”的上司辞职了
“鉴于社会治安,我还是留在纽约州吧”
“川粉”阵地Parler网站即将重新上线
国会骚乱后,她确诊了
共和党内第二名议员:特朗普该辞职,越快越好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相关推荐
切换网页版
下载观察者App
tocommen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