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商家发起活动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奖励免费大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1 13:3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目前美国的新冠疫情仍十分严重,但疫苗的分发和接种工作却进展缓慢,另一方面,许多美国民众本身也对疫苗存有不信任感。

当地时间1月19日,据美国密歇根州多家媒体报道,该州近期出现了一项名为“一针疫苗一根大麻”(Pot for Shots)的活动,有两户商家用免费的大麻来奖励那些接种了新冠疫苗的民众。

发起活动的商家负责人称,此举是为了鼓励当地人积极接种疫苗,帮助社区恢复正常状态。而一些媒体则认为,这项活动背后真正的动机是什么,是否真是为了拯救生命,目前尚不清晰。

《底特律自由报》报道截图

综合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最大日报《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及当地网络媒体“MLive”的消息,“一针疫苗一根大麻”的活动将会在当地时间1月22日至2月28日期间展开,面向所有持有有效身份证件的21岁及以上人士。

据报道,只要符合身份和年龄等条件的顾客能够出具书面文件,证明自己已接种了新冠疫苗,那么发起活动的商家就将提供一根免费的大麻。

此项活动由当地两家售卖大麻的商家联合发起,其中一家商店“绿屋”(Greenhouse)的负责人杰里·米伦(Jerry Millen)说:“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们对于接种新冠疫苗重要性的认识,我们正在同这种可怕的流行病作斗争。”

米伦称,这一活动是致力于社区恢复正常状态的一种方式,他们支持负责任地、安全地使用大麻,并希望这是能够结束疫情大流行的开始。《底特律自由报》的报道还特别强调,米伦最后所提到的“这”,指的是“接种疫苗”,而不是“吸毒”。

不过,《底特律自由报》也指出,对于米伦等人发起的这项活动,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的真正动机,到底是为了打免费广告以及宣传密歇根州是一个大麻合法化的州?还是为了挽救疫情之下众人的生命?

密歇根州的大麻商店“绿屋”发起“一针疫苗一根大麻”活动 图自社交媒体

据公开资料显示,使用和销售休闲性大麻、医用性大麻及种植性大麻,这在美国的部分州属于合法,但在联邦一级层面,此三类还仍属于非法。密歇根州不仅是美国国内医用性大麻合法化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中西部第一个将休闲性大麻合法化的州。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12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首度表决通过了一项大麻合法化法案,并废除非暴力大麻犯罪的定罪,即赦免所有因非暴力毒品犯罪而入狱的人。这是美国国会首次至少有一院认可大麻合法化。

《底特律自由报》还认为,如果米伦等人的动机是为了打广告,那么目的显然已经达到。本周一(18日),密歇根州以外的《纽约每日新闻》也关注到了此事,并在报道中这样形容道:“如果狼獾州(Wolverine state,密歇根州别名)的居民不放弃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那么他们很快就能大口大口地吸大麻了。”

纽约媒体也关注此事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此外,据报道,目前密歇根州的疫情形势并不乐观。姑且先不论当地疫苗分发和接种工作进展不顺,就在此时,该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宣布,计划让该州学生返校,让民众返工。

《底特律自由报》报道称,在密歇根州的沃什特瑙县(Washtenaw County)已发现了一种更易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卫生官员们担心,这种病毒的出现可能导致更多的感染确诊、住院患者以及死亡病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21日5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24382311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404898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密歇根 新冠疫苗 疫苗 大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