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印度舅舅:想亲自和外甥女庆祝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2 22:38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自去年成了拜登的竞选伙伴,印度裔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就没能逃过印度人无时无刻的关注。据路透社21日报道,哈里斯的印度舅舅戈帕兰·巴拉坎德兰 (Gopalan Balachandran)当天表示,一旦注射了新冠疫苗,自己就将前往美国,亲自祝贺哈里斯就任美国副总统。

哈里斯的印度舅舅巴拉坎德兰  来源:CNN视频截图

巴拉坎德兰现居德里,是印度一名高级国防学者。巴拉坎德兰表示,他很高兴听到哈里斯在就职演讲中提到了自己的母亲。

“哈里斯是一个很好的演说家。她(在演讲中)提到了自己的母亲,这并不让人意外,她经常这么做。”巴拉坎德兰说。

现年79岁的巴拉坎德兰原计划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20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他补充道,一旦自己接种了新冠疫苗,能够保证旅行安全,他希望亲自前往美国与哈里斯一同庆祝。

现年57岁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出生于美国加州的奥克兰。她的母亲是印度人,父亲是牙买加人。她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非裔和印度裔。

在哈里斯就职前夕,印度小村图拉森德拉普拉姆(Thulasendrapuram)也成了欢乐的海洋——那儿正是哈里斯外祖母的故乡。村里的人们四处张贴印有哈里斯和拜登头像的海报,以各种形式庆祝哈里斯就职。

哈里斯小时候  来源:CNN视频截图

其实除了印度,哈里斯父亲的祖籍地牙买加,也有人关注着哈里斯的动向。据《卫报》21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看到哈里斯就任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父亲的同学诺玛·沃尔特斯(Norma Walters)同样心情激动。

“当我看到他们(哈里斯和拜登)走进国会大厦时,我十分激动。”沃尔特斯说。报道提到,尽管哈里斯和父亲在很大程度上已经疏远,但是沃尔特斯仍然表示,哈里斯“属于我们”。

“哈里斯的名字在这里很受欢迎。我自豪地知道,无论过程多么曲折,一个流淌着牙买加血统的人,最终成为了美国副总统。”沃尔特斯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哈里斯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