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命赵克露接管美国外宣机构,台媒又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3 11:25

(观察者网讯)1月21日,白宫官网正式发布声明,新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任命了一大批代理官员执掌美国政府各部门。其中,反华媒体“美国之音”的节目总监赵克露(Kelu Chao)将担任美国全球媒体署(USAGM)的代理署长职务,负责美国的对外宣传工作。消息一经公布,台湾岛内媒体就开始集体“自嗨”。

白宫公告截图

根据美国全球媒体署及“美国之音”网站的资料,赵克露出生于中国台湾,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她已替“美国之音”工作近40年,过去曾担任该机构的东亚部门主管和代理主管。

获拜登政府新任命之前,赵克露正在“美国之音”担任节目总监一职,这家美国外宣喉舌制作及传播电视、广播和互联网节目的任务正是由她负责。就任代理署长一职后,赵克露将掌管该机构下属的多个美国对外宣传机构。

美国全球媒体署在声明中称,拜登政府预计将在不久后正式进行署长职务的提名,提名需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批准。

去年8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任命亲信迈克尔·帕克掌管美国国际新闻署。帕克在上任后,给该机构的管理层来了次“大换血”,任命了多名支持特朗普的保守派人士。

但不久后,包括赵克露在内的多名人员对帕克提起了一次“联合控诉”,指控帕克借助人事调整牟利、滥用公职等。20日,就在拜登上台的两个小时后,帕克应拜登政府的要求,主动辞去了署长的职务

赵克露在接替帕克就任代理署长后,立即于21日当天对“美国之音”的管理层采取行动,把去年12月刚刚获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美国之音”台长罗伯特·赖利及副台长伊丽莎白·罗宾斯免职。美媒认为,拜登政府的行动,意在消除外界对于特朗普控制美国宣传机构的担忧。

赵克露,图自台媒

赵克露上任的消息一出,台媒就开始了集体“自嗨”,大肆吹嘘所谓的“台湾女儿上任”,并开始挖掘她的信息“攀关系”。

台媒透露,赵克露父亲名叫赵廷俊,为前国民党“中央日报”副社长。赵克露从台湾政治大学毕业后,就到美国留学,此后就开始为“美国之音”工作。这是拜登政府继提名台裔的戴琪出任美国贸易代表后,再次任命台湾背景的官员。

美国全球媒体署的前身是1994年设立的美国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BBG),负责管理美国对外宣传的国际广播活动。根据该机构网站介绍,目前包括“美国之音”在内,共有五家对外宣传机构在该部门的管辖之下。

“美国之音”身为美国最得力的外宣喉舌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广美国所谓的“民主自由”。但在去年,特朗普政府罕见地将“枪口”对准了“美国之音”,称其“花着纳税人的钱却没讲好美国故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之音 台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