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报道拜登佩戴的7000美元劳力士表,美网民群起攻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5 11:29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当地时间1月22日,《纽约时报》发文披露了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典礼上的一个小细节:拜登佩戴了一款价值约7000美元的劳力士手表,和特朗普一样打破了最近几十年美国总统佩戴廉价手表的“传统”。然而,这篇报道却招来了大量力挺拜登的美国网民批评。

“总统拜登可能会把入主白宫描述成‘让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白宫所在地)恢复正常’,但他至少已经打破了一项美国总统间盛行的传统:他戴了一块劳力士手表。”《纽约时报》写道。

文章称,在拜登手按《圣经》宣誓时,他手腕上那块不锈钢蓝色表盘的手表露了出来。从款式来看,拜登佩戴的是一块劳力士Datejust手表,零售价格一般在7000美元左右。

1月20日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图自:澎湃影像

这与最近几十年上任的、除特朗普之外的美国总统大为不同。文章称,过去美国政客们曾认为,一款与地位相称的名贵手表可以更好地彰显美国总统的权力;但最近几十年,尤其是互联网时代到来之后,政客们改变了想法,他们开始觉得奢侈的手表象征着脱离现实的精英主义。

在这种想法的影响下,最近几十年的美国总统大多倾向于廉价手表。如前总统克林顿上任时戴的就是廉价的天美时电子手表,他的继任者小布什更是选用了一款价值仅在50美元左右的手表。奥巴马在任内佩戴的是一款中等价位的手表,但价格没有超过500美元。

带头打破这个“传统”的是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通常来说,廉价手表是亲民或实用主义的表现,但在过去四年里,特朗普一直戴着百达翡丽、劳力士、江诗丹顿等品牌的名贵手表。

不过在《纽约时报》看来,比起特朗普,拜登的表现更接近于“中间派”。拜登并不在乎向人们炫耀他的高级手表,他还佩戴过价值5000至6000美元的欧米茄超霸和欧米茄海马手表;但从专业角度来看,拜登的藏品又谈不上有多奢侈,至少比不上那些上万美元的名表。

文章认为,不管拜登是否有意为之,但这些“高端但充满男子气概”的名表都显示,这位现年78岁的美国总统希望打造出一个“硬汉、内心年轻”的形象;他可能也是想告诉民众,“任何人都有机会当上美国总统”;又或者,他可能只是想准时参加会议。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篇报道很快在社交媒体上招来批评,美国网民指责《纽约时报》不干正事、净关注这些无关紧要的细节。有人写道:“我不知道谁想知道这些事,但拜登做得很不错。他已经工作了很多年,几年前还靠出书赚了些钱,我觉得他戴劳力士没什么问题,没人在乎这事。”

还有人嘲讽起了特朗普:“拜登有一块1万美元的劳力士手表,他也没花你一分钱。而特朗普打了大约306局高尔夫,把纳税人交的6100万美元花在了旅游和安保上。”

推特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员安娜·纳瓦罗(Ana Navarro)就嘲讽道:“感谢上帝,我们又回到了充斥着名表、高级西装这种愚蠢丑闻的好日子,这可比煽动暴力、白人至上主义、滥用权力什么的好多了。”

彭博社也发文力挺拜登,称佩戴名表对于美国两党政客而言并不稀奇。奥巴马虽然任上戴着廉价表,但他在卸任后就换上了更昂贵的劳力士手表,艾森豪威尔、里根、肯尼迪等前总统也都戴过高级手表。“这款手表对任何人都是个不错的选择,更不用说是美国总统了。”彭博社写道。

近期《纽约时报》在关于拜登的报道上,已多次出现争议。在拜登上任前一天,《纽约时报》刊文称“拜登锻炼用的固定自行车在白宫引起问题”,并强调这种自行车“在富裕的上流阶层很流行”;拜登飞抵华盛顿时,该报记者劳伦·沃尔夫曾发推说“我激动得发抖”,被网民质疑偏袒拜登,沃尔夫随后被解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拜登 劳力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