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对美媒大吐苦水:曾受到威胁信件,粉末喷我一脸,还以为会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5 15:26

(观察者网讯)白宫“易主”后, 一众美国人如释重负,“官复原职”的福奇也是其中之一。

在忙于工作之余,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还接受了美媒采访,对着记者“大吐苦水”:原来在去年3月起,他就频繁收到“死亡威胁”,有一次还收到一封信件,打开后粉末迅速喷满脸部。

“这真的令我和家人非常不安!”据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福奇表示,他甚至以为自己会死。

福奇21日出席白宫简报会,一脸轻松,图自澎湃影像

“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当我打开它后,一股粉末喷到了我的脸部和胸口。”

在特朗普离任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终于可以坦率地讲述他以往的工作经历。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他透露,他在去年曾收到了一封威胁信件。

他紧接着说,幸好这些粉末无害,在场安保人员及时做了安全处理。但时至今日,他依旧心有余悸:“这让我和我妻子非常、非常不安,因为那是在我的办公室里。我只能呆楞着寻求帮助,喊着‘我该怎么办’。”

福奇认为,信封里的物质让人害怕,他当时认为自己可能会死。“这一定是三种情况其中之一:是个骗局,或是炭疽(一种急性传染病),又或者是蓖麻毒素。如果是蓖麻毒素的话,那我可能已经死了。

福奇亲口描述:曾收到威胁信件

据福奇回忆,他在去年3月28日开始频繁收到死亡威胁。那时,他正担任白宫疫情工作小组核心成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站斗争扮演重要角色,还经常出现在白宫会议和新闻发布会上。

然而随着特朗普政府推动解封、淡化疫情影响,福奇逐渐被“冷藏”。据《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报道,福奇与特朗普以及特朗普政府官员似乎经常发生争执——福奇反对特朗普政府有关过早复工和解除封锁的政策,认为如果操之过急,抗疫努力会功亏一篑。

美国《商业内幕》也在24日报道称,前白宫幕僚长梅多斯等特朗普政府成员曾质问福奇,问他为什么要反驳特朗普。

福奇在采访中坦承,他在前一届政府期间会避免“主动”批评特朗普;但如果有记者要求他作出回应,他会当仁不让。“我对这个职位非常尊敬,我做了我必须做的决定。否则,我就是在损害自己的正直,向全世界传递错误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美国多地却爆发反“居家令”集会,有右翼示威者喊出了“法西斯福奇”、“开除福奇”的口号,甚至还有人对福奇及其家人发出死亡威胁。

去年8月,福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自己和家人遭受了死亡威胁,甚至需要安保专家来保证人身安全,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他“做梦也想不到”美国是这样的。

然而,在1月21日重回白宫简报会后,福奇的心境则发生了鲜明的变化。他坦言,他一点也不喜欢和总统闹矛盾的情况,现在有种“解放的感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 福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