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冲突致20名解放军受伤?胡锡进:印媒编造假消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5 16:36

(观察者网讯)1月25日,多家印媒再度炒作中印边境冲突话题,指责解放军上周在中印边境锡金段“入侵印度领土”,两军“爆发肢体冲突”、“均有士兵受伤”。甚至有印媒渲染“解放军至少20人受伤”。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社交媒体上辟谣称,解放军前线的巡逻日志没有相关记录,印媒编造所谓中方伤亡人数的报道基本是假的。

《印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宣称,中印士兵上周在两国边境锡金段的纳库拉(Naku La)山口发生“肢体冲突”,并指责解放军“入侵印度领土”。去年5月初,中印两军也曾在当地展开对峙。

“知情人士”还声称,本次冲突爆发过程中没有使用武器,目前“局势已经平静”。另有多家印媒转载了消息。

而《今日印度》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宣称,“约20名解放军士兵受伤、4名印军士兵受伤”。印度亚洲国际新闻(ANI)称,印度陆军在声明中表示,两军1月20日在纳库拉地区发生“小规模对峙”,但“基层指挥官已按照既定规则解决问题”。

该声明还强调,印军要求媒体不要炒作或夸大不符合事实的报道。

央视1月初报道西藏军区在岗巴县建立的5592观察哨,就靠近中印边境锡金段 视频截图

值得一提,本次“事件”与印媒爆料的时间,正值中印两军24日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前后。《印度快报》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称,“第八轮会谈至今,(中印)双方始终通过热线电话和其他工作机制保持沟通,防止现地出现任何突发事件”。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微博与境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予以辟谣。他表示,有印媒报道称“至少20名中方士兵受伤”,有关报道“基本是假的”。胡锡进说:“印媒经常没有底线,编造新闻细节。对印媒要小心。”

截图:微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中印边境 中印关系 印度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