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特朗普在佛州成立了“前总统办公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6 10:15

【文/观察者网 齐倩】当地时间25日晚,刚刚卸任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Palm Beach County)设立了一个办公室,并命名为“前总统办公室”。

在一份新闻稿中,“前总统办公室”宣布即日起正式“开张”。

根据声明,该办公室将负责管理特朗普的通信、公开声明、露面和官方活动,“以促进美国的利益,并通过倡导、组织和公众行动主义来推进特朗普政府的议程”。

该声明最后还强调,特朗普总统“将一直、永远是美国人的捍卫者”。

特朗普“前总统办公室”声明截图

自上周卸任后,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的私人庄园,在那里开启了”退休养老“生活。自此之后,特朗普一直在公开场合鲜少发声。因受到推特、脸书等软件限制,他在社交媒体也保持沉默。

两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特朗普此次是在前竞选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的帮助下设立“前总统办公室”,为未来公开露面和发表声明搭建一个平台。帕斯卡尔通过自己的一家私人公司为特朗普创建了一个新的电子邮件分发系统。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前总统办公室”设立后,预计的第一个宣传行动将是支持特朗普前新闻秘书桑德斯竞选阿肯色州州长。桑德斯于当天早些时候发布视频宣布,她将正式参选阿肯色州州长。

曾担任特朗普高级竞选顾问的米勒(Jason Miller)此前透露,特朗普目前已经打消了创立新政党的想法,将致力于帮助共和党赢回国会两院。《纽约时报》25日称,特朗普帮助桑德斯竞选,也是为在共和党内部保存自己的力量。

特朗普抵达佛州,隔窗向支持者打招呼,图自澎湃影像

此外,《国会山报》认为,尽管特朗普及其顾问还没有明确表态,但“前总统办公室”这个名称可能会引发人们猜测,特朗普可能不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另据彭博社25日报道,就在特朗普办公室“开张”的同时,由众议院民主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发表了一篇弹劾特朗普的文章,并向参议院提交了弹劾条款。参议院将于下个月就此弹劾条款进行审判。

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也是首位在卸任后仍面临弹劾审判的总统。目前,特朗普正组建弹劾辩护团队,为即将到来的审判做准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