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评上“年度医护”,佛州一救援人员就因帮偷疫苗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7 16:41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时报》26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波尔克县周二称,该州一名紧急救援人员约书亚·科隆(Joshua Colon)本周因涉嫌协助上司盗窃新冠疫苗被捕。而就在12天前,科隆刚刚被评为该县的“年度医护”。

科隆被授予“年度医护” 图源:波尔克县消防救援队的脸书页面

31岁的科隆负责给该县消防队员注射疫苗。佛罗里达州波尔克县治安官贾德(Grady Jud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月早些时候,科隆无法对3剂莫德纳疫苗的去向做出充分解释。他先是声称,这3剂疫苗被扔了,后来在消防大队长的逼问下,科隆才供出用两个假名字和一名退休消防员的名字伪造了疫苗筛选和同意书。

根据贾德的说法,这些丢了的疫苗实际上是被科隆的一位消防队长上司拿走的,当时他支开了科隆,自己从冰箱中非法拿走了疫苗。这名消防队长预计会因为疫苗盗窃面临刑事指控,他之前曾问过科隆,能不能帮他给他母亲搞到疫苗。

贾德说,科隆周一已经被他所在的波尔克县治安办逮捕,他们非常重视紧急救援人员的可信度。被捕当天,科隆辞职。

“我有个问题要问他们,”贾德说,“你们在想什么?你们只有三个脑细胞吗?”

对于科隆协助上司盗窃疫苗一事,他的律师卡迈克尔(David Carmichael)向佛罗里达州本地报纸《坦帕湾时报》称,科隆最初试图将这起盗窃案告诉波尔克县消防队长,但当时队长不在镇上,之后他才为这一偷窃行为打起掩护。

“科隆先生没有将疫苗失窃一事及时通知指挥系统,对此他非常后悔。科隆承认他在掩盖盗窃事件中所犯的错误,为了保护他所在机构的声誉,他已经辞职了。”卡迈克尔律师在给《坦帕湾时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波尔克县治安办称,科隆被控16项刑事罪名,包括伪造文件、伪造医疗记录、渎职行为和伪造虚假个人身份等。

约夏·科隆 图源:波尔克县治安办公室

不过,波尔克县消防救援队负责人韦奇(Robert Weech)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科隆是一名值得信赖的员工,我认为这不是他的性格,他犯了一些严重的错误。”

尽管如此,官员们没人能明确,科隆掩盖疫苗盗窃案的行为,是否受到了上司的压力。

“这事儿事关公众的信任,我们对此非常认真,”韦奇说,“在我看来,他(科隆)根本没有从中受益”。

1月13日,科隆才刚被波尔克县市民俱乐部联盟“主席圆桌会议”授予2019年和2020年“年度医护”的称号。这一荣誉是为表彰他对当地高速公路上一起严重多车相撞事故的应对能力,波尔克县消防救援队的脸书页面上还发布了当时给科隆颁发纪念勋章时的照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