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对日本二手车检测核辐射 并征收检测去污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7 21:04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1月27日报道,非洲南部国家津巴布韦的政府日前下达通知,要求必须对从日本进口的二手车进行放射性物质检测并去污。据称还将征收费用。

该国放射线防护部门去年12月8日发出通知,指名对象是“曾发生核电站事故的国家(日本)”,并要求巴士等大型车辆缴纳每辆总计120美元作为检测和去污的费用,其他车辆缴纳总计60美元。

津巴布韦最近决定原则上禁止进口出厂超过10年的车辆,对象车辆多为核事故后制造,但关于根据何种理由判断必须对其进行检测和去污并没有给出说明。

据分析这是鉴于2011年发生的福岛核事故而采取的措施,但为何在事故发生约10年后才出台该制度则不清楚。日本相关人士对这一突然的决定表示困惑。政府部门在接受采访时仅称,“这是遵循以往的方针把(检测和去污)规定为义务”,未就制度的详细内容作出回答。

据称在南非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约翰内斯堡事务所进行过咨询,但对方也未作出详细说明。该事务所调查部长高桥史叹息称“只能关注事态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津巴布韦 福岛核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