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券商“拔网线”,散户抱团股GME暴跌44%

来源:第一财经

2021-01-29 07:27

【导读】 市场焦点仍聚焦于散户投资者与华尔街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多空对决。游戏驿站收跌44.3%,为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AMC院线收跌56.6%,Bed Bath&Beyond收跌36.4%。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均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99.83点,涨幅0.99%,报30603.00点;纳指涨66.56点,涨幅0.50%,报13337.16点;标普500涨36.61点,涨幅0.98%,报3787.38点。

市场焦点仍聚焦于散户投资者与华尔街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多空对决。因Robinhood和盈透证券等散户交易平台提出不能新建期权头寸,需要缴纳保证金等交易限制,游戏驿站、AMC院线、Bed Bath & Beyond等被投机买盘热炒的股票大幅下挫。游戏驿站收跌44.3%,为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AMC院线收跌56.6%,Bed Bath&Beyond收跌36.4%。


多家主流机构表达了对逼空大战的担忧。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这不是投资,他们没有对股票进行审慎的分析…这些交易者忘记了买股票是在买公司的一部分,他们只是在炒作股票代码,玩击鼓传花的游戏。”

资管机构Betterment行为金融和投资总经理Dan Egan认为,造成此次Reddit网友与华尔街金融机构多空对决的原因包括四点:首先是交易平台的零佣金策略,“当东西免费时,人们往往会过度消费”;第二,交易的游戏化;第三,社交网络的极大发展;最后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大家没有太多其他事情可做,“用户用互联网交易来弥补社交的缺失”。

美国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出面批评这些平台的做法,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将全面审查游戏驿站公司的问题。

美国2020年全年GDP萎缩3.5%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数据,美国2020年全年GDP萎缩3.5%,为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值,且创下1946年以来新低;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4%,略低于市场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84.7万,好于市场预期。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日内称,考虑将加密货币作为新基金的配置标的,为客户提供对法币贬值的保护。日内比特币上涨6%,重回32000美元上方。

其他个股方面,明星科技股普跌,苹果跌3.5%,特斯拉跌3.3%,Facebook跌2.6%。日内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将互联网巨头的商业模式与现实世界的后果联系起来,比如暴力行径的发生或公众对疫苗信任度的降低,被外界解读为是对苹果的抨击。

受到比特币价格上扬推动,中概股区块链相关个股大涨,第九城市暴涨58.28%,人人公司大涨29.98%。下跌阵营中,跟谁学跌26.59%,金融界跌15.28%,易电行跌9.34%。

日内金价下跌,银价走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下跌7.7美元,收于每盎司1841.2美元,跌幅为0.42%。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3.3美分,收于每盎司25.922美元,涨幅为2.1%。

散户也试图抱团推动银价,通过购买银矿公司股票和ETF来推高白银价格的呼声日内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导致现货银价涨幅一度接近7%,随后回落。有市场分析指出,白银市场比GameStop等个股规模大得多,流动性也强得多;正因如此,散户投资者的努力将收效甚微。

国际油价走低。美国WTI原油期货近月合约价格价格下跌51美分,跌幅0.96%,收于每桶52.34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近月合约价格收跌0.28美元,跌幅0.50%,报55.53美元/桶。

能源研究公司Rystad Energy石油分析师Artem Abramov表示,若拜登石油禁令永久有效,十年内美国石油产量将下降20万桶/日,但美国日产量高达1100万桶,因此禁令不会对石油价格产生短期影响。

摩根大通研报指出,虽然原油需求复苏需要更长时间,但是鉴于OPEC+保持自律,且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也会继续受限,原油供应的下降速度相对将会快得多。全球石油市场从2月份起应会趋紧,一直到2022年年中供应都将保持非常紧张的状态,从而致使布伦特原油四季度均价达到为每桶68美元,年底时价格更会突破70美元/桶。

截至收盘,欧股涨跌不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41点,涨幅0.10%,报403.3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1.22点,跌幅0.63%,报6526.15点;法国CAC40指数涨50.90点,涨幅0.93%,报5510.52点;德国DAX指数涨45.47点,涨幅0.33%,报13665.93点。

(陈玺宇)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