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接见麦卡锡,商讨2022年共和党重夺众议院控制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9 09:16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特朗普到哪里,哪里就是热闹之地。卸任总统后的他搬出了白宫,回到佛罗里达州的自家庄园,共和党内的大佬依旧前来与他相见。

当地时间1月28日,据福克斯新闻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与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当天在海湖庄园会面,两人重点探讨了在明年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夺回众议院控制权的事宜。

目前,民主党虽仍在众议院占多数地位,但控制权已下降,众议院在明年中期选举中的变数很大。而作为众议院内的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看到重夺众议院这一机会的同时,还要在对待特朗普的问题上面临“两难选择”。

此外,据特朗普身边人士透露,他当前的目标也是2022年国会中期选举,他希望能帮助共和党议员在选举中获胜。除此之外,特朗普团队暂无其他安排。

CNN报道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近日正在佛州筹款,特朗普的团队在得知此消息后邀请其造访海湖庄园,随后麦卡锡重新安排了自己的行程。

根据特朗普“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Save America PAC)所发布的声明称,特朗普和麦卡锡进行了一次“非常良好和亲切”的会面,两人讨论了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策略,麦卡锡还欢迎特朗普支持下届选举中的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

声明称,特朗普和麦卡锡在上一次的选举中合作得非常好,两人将会再次合作,相关工作已经开始。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中,民主党虽仍在众议院占多数席位,但控制权却有所下降,共和党则拿下了比选前外界预测更多的众议院席位。

特朗普与麦卡锡会面时合影 图自“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

福克斯新闻网指出,在目前众议院的435个议员席位中,民主党以221:211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共和党,另有3席空缺。而由于中期选举的结果向来更有利于反对现任总统的政党,因此共和党已经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另一方面,麦卡锡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证实了特朗普团队有关两人会面的说法。他称:“今天,特朗普(前)总统承诺在2022年帮助参众两院的共和党候选人。大多数共和党人将听取美国民众的意见,解决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但是,民主党人只提出了一个使我们分裂的议程,那就是弹劾一位已是平民的前总统。为了我们的国家,必须阻止激进的民主党。”

作为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网认为,麦卡锡28日与特朗普会面,是共和党人不准备与这位前总统切割的一大迹象。在国会骚乱造成多人伤亡后,特朗普破天荒遭遇了“二度弹劾”,但麦卡锡却并不支持这项议案。不过,麦卡锡也曾在1月13日表态称,特朗普应对国会骚乱负责,不是因为他“制造了骚乱”,而是因为他对骚乱“应对迟缓”。

CNN则报道称,共和党内部其实不乏希望远离特朗普的人,但对于麦卡锡而言,他更关注如何能够使得共和党重新执掌众议院控制权,这样他自己才有机会成为众议院议长。

有两名消息人士曾告诉CNN,事实上有人警告过麦卡锡,叫他不要去见特朗普,这让他看起来十分为难。另一位接近麦卡锡的消息人士告诉CNN,麦卡锡曾获知这样一个信息:如果他“爬回特朗普身边”,那些希望远离特朗普的主流政治献金捐赠者将进一步与其断绝关系。

CNN分析称,如此看来,麦卡锡已被夹在特朗普党内狂热支持者和认为国会骚乱是特朗普一手造成的共和党议员之间,这一局面会让他在国会中的领导地位受到质疑。尽管麦卡锡不希望失去议员们的支持,但他也不能接受失去选民的支持,因为这些人将有机会帮助他夺回众议院。

而在特朗普方面,福克斯新闻网注意到,自国会骚乱、二度弹劾以及其推特等社交媒体账号被封禁后,这位前总统的反应与表现一直都相对较为平静。

当然,“解甲归田”的特朗普也并未真正闲着。当地时间1月25日晚,特朗普在佛州棕榈滩县(Palm Beach County)设立了一个办公室,并命名为“前总统办公室”。

曾担任特朗普高级竞选顾问的杰森·米勒(Jason Miller)透露,特朗普目前虽然已经打消了创立新政党的想法,但当前一大目标将是致力于帮助共和党重新赢回国会两院

此外,《国会山报》还认为,尽管特朗普及其顾问还没有明确表态,但“前总统办公室”这个名称可能会引发人们猜测,他“再战2024”的可能性正在降低,似乎不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特朗普 麦卡锡 众议院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