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大厦要被永远围起来?华盛顿市长带头反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9 17:58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尤加南达·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在周四(2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为防止再次发生抗议冲突,她呼吁永久保留国会大厦周围围栏。然而,这一提议很快遭到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和议员们的的反对。

皮特曼发布的声明

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我可以毫不含糊地说,必须大幅改善有形的安全基础设施,包括设置永久性的围栏,以及在国会大厦附近部署随时待命的后备部队。”皮特曼在国会骚乱后接管了警察部队,她在声明中表示,“我期待着与国会合作,确定必要的安全改进措施,以保障美国国会和国会大厦的安全。”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当地时间28日报道,十年前,美国国会警察局前局长特伦斯·盖纳(Terrance W. Gainer)曾首次提出搭建围栏的建议,并于2014年公开提倡,但议员们都否决了这一想法。

皮特曼在声明中指出,在2001年9月11日前,安全专家就认为在保护国会大厦的安全方面,仍然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并且,在2006年的安全评估中,专家也特别建议在国会大厦周围安装永久性围栏,但始终没有付诸实施。

直到今年1月7日,国会骚乱的第二天,国会大厦周围才设置了一道7英尺(2.1336米)高的安全围栏。直至今日,也就是袭击发生三个多星期后,国会大厦仍然被配有铁丝网的围栏包围。

对于皮特曼这一建议,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并不买账。她虽然承认,即将到来的活动需要额外的安全措施,但她明确表示,她不希望这些增强措施是永久性的。

根据与联邦合作伙伴的对话,对于一些潜在的、可能发生的动荡事件,增设额外的安全措施是有必要的,例如围栏和军队,但我们不接受增派部队或设置永久性围栏作为华盛顿的长期固定设施”鲍泽在推文中强调,“当时机成熟时,白宫和美国国会大厦周围的围栏将被拆除。”

她补充说,她期待与华盛顿特区在众议院的代表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合作,“不仅要确保公众能继续出入国会大厦,还要防止任何拟议中的安全设施的侵入。”

鲍泽推文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报道,不仅是鲍泽一人,皮特曼这一戏剧性的举措还激怒了当地官员和一些美国议员,他们坚持认为国会大厦应继续对公众开放,并且当地居民不应为暴乱期间的安全疏忽而受到惩罚。

华盛顿特区议会主席菲尔·门德尔松(Phil Mendelson, D)和纽约州共和党人埃莉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都在推文中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们强调,人民的国会应该永远向人民敞开大门

门德尔松推文截图


斯特法尼克推文截图

此外,华盛顿特区议员、公共安全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艾伦(Charles Allen)表示, 6日的骚乱是可怕的,但同时我们看到了美国国会警察的失败。如果仅仅是建立一个不可扩展的围栏,把国会变成一个远离人民的堡垒,是非常错误的。艾伦称,他已经收到选民的反馈,他们对在围栏顶部盘绕着的带刺铁丝网感到愤怒。

艾伦推文截图

在国会山附近居住了30年的居民也表达了他的愤慨称,如果当日国会警察履行了他们的职责,就不会有这些围栏。居民们认为,皮特曼没有征求任何居住和工作在该地区的人的意见,单方面提出这样的建议,实在是太过分了。如果继续以这种不尊重公民的方式进行,那么未来几年将会引起更强烈的抗议。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28日报道称,1月6日的骚乱最终导致五人死亡,凸显了派往国会大厦安全部队的一系列失败。目前,议员和执法官员仍在努力应对那日带来的一切后果。

关于是否建设永久性围栏的提议将需要国会警察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包括参议院和众议院警卫以及国会大厦的建筑师。同时,对于大笔资金的拨款,例如永久加固国会大厦的法案,也需要获得参众两院的批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美国骚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