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再胜一局,道指跌穿三万点,WSB概念股报复性反弹68%

来源:第一财经

2021-01-30 07:20

【导读】 三大股指均跌2%,游戏驿站暴涨68%,一周累涨4倍,AMC院线收高五成四,一周累涨2.8倍,两只个股盘中一度触发熔断。

机构大户抛售股票,以筹集弹药迎战散户,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截至收盘,道指下跌620.7点,跌幅2.0%,报29982.6点,跌穿三万点整数关口;标普500指数下跌73.1点或1.9%,报3714.2点;纳指下挫266.5点,跌幅2.0%,收于13070.7点。

周五,包括Robinhood在内的多个电子券商允许投资者有限交易游戏驿站等股票,散户抱团热情再被点燃,WSB概念股报复性反弹,游戏驿站暴涨68%,一周累涨4倍,AMC院线收高五成四,一周累涨2.8倍,两只个股盘中一度触发熔断。

亿万富翁、债券投资者格罗斯(Bill Gross)周五发布的报告,表达了对投机狂潮愈演愈烈的震惊,他说:“很明显,危机正在萌芽,需要监管机构和主流媒体的警告,以防范对市场和个人投资者的危害。”

Robinhood再度限购WSB概念股

盘前,沽空机构香橼在社交平台宣布将停止发布沽空报告,此后将专注于为散户投资者提供长期的做多机会。香橼创始人莱夫特(Andrew Left)在视频中说道,“年轻人想要买货,而非做空,那是时代精神,我将帮助他们选股,以适应市场环境变化。”香橼是此次事件高潮迭起的重要推手,该机构本月多次发表报告,指游戏驿站最终只值20美元,惹怒该股股东,令他们开启疯狂买入模式。本周三,香橼被迫平仓了对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缴械投降,亏损离场。莱夫特还表示,“创立香橼之初是为了对抗当权派,但现在我们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当权派。”

美国证交会随后发布公告,称正在密切关注极端的价格波动,将对限制交易能力的实体行为进行审查,将努力保护投资者以维护市场公平,免受操纵交易的影响。然而,Robinhood盘中再次宣布对WSB概念股实施限制,游戏驿站、AMC院线、黑莓、诺基亚限购一股。

溢出效应显现,白银及虚拟货币动荡

周五之前,华尔街人士担心,逼空效应将溢出至美股以外,造成其他资产类别价格动荡。果不其然,截至发稿,白银上涨4.5%,虚拟货币交投活跃,比特币一度飙涨至38000美元,较日低回升6000美元,以至于Robinhood因“市场条件”于早盘限制了虚拟货币的交易。

美股周跌3%,交易员称大幅回调或提前到来

喧嚣的一周落幕,三大股指均跌超3%,为去年十月以来的最差周表现,期间,美股惊现天量成交,1月收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月线下跌。纽交所交易员安德森(Timothy Anderson)在接受第一财经访问时表示,过去三天,交易员、基金经理等市场参与者试图减仓,以降低风险,他们认为无论事态如何发展,最终结果看起来都不会太好,现阶段市场信心减弱,预计接下来的一周,大盘大概率仍会波动,且趋势向下。两周前,他曾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因估值过高,美股会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迎来10-15%的回调,但此次事件或令回调提前发生。

欧股与油价

美股散户交易狂潮波及欧股投资情绪,叠加疫苗接种进展缓慢的担忧,欧股全线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9%,回吐年内所有涨幅,周线跌3.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118.7点,跌幅1.8%,报6407.5点;德国DAX指数下挫233.1点,跌幅1.7%,收于13432.9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1.3点或2.0%,报5399.2点。

油价方面,WTI原油期货下跌14美分,跌幅0.3%,报52.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至55.88美元/桶。

(李爱琳)

责任编辑:林铃锦
美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