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缅甸局势表态:感到震惊,敦促军方释放被扣押官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1 11:06

(观察者网讯)美国东部时间1月31日,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对缅甸军方行为感到“震惊”,并敦促军方释放今日被扣押的官员。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外长做出相同表态

白宫声明截图

据白宫官网公布的一份声明,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将缅甸军方扣押昂山素季等领导人的行为形容为“破坏缅甸民主过渡”,称美国对此感到“震惊”(alarmed)。

她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听取了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关于此事的汇报。

在声明中,普萨基称:“(美国)继续重申对缅甸民主体制的坚定支持,并将与地区伙伴协调,敦促军方和所有其他各方遵守民主准则和法治,并释放今天被拘留的人。”

“美国反对任何改变近期选举结果或阻碍缅甸民主过渡的企图。如果这些举措得不到扭转,美国将对责任方采取行动。”普萨基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与缅甸民众站在一起”。

2月1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总统温敏在当日清晨被军方扣押。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发言人表示,军方此举是实施一场“军事政变企图”,意图迫使总统将权力移交给军方。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资料图),图自澎湃影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 缅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