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创建俄罗斯自主网段在技术上已一切准备就绪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1 14:25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在切断俄罗斯与全球网络的情况下,将可以恢复互联网俄罗斯网段的自主性。这种情况会引发一些问题并需要一定时间来解决,但在技术上已经一切准备就绪。

他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指出,切断俄罗斯与全球网络是有潜在可能的,存在针对这种情况的行动计划,即如有必要,关于俄罗斯网段的法律将生效。

据梅德韦杰夫表示,“技术上对此一切准备就绪”。他称,“在法律层面也已作出所有决定,但我再次强调,这不容易,并且非常不希望如此”。

他指出,“计划,当然,我们有在这种情况下实施的计划”。

梅德韦杰夫还提到已经提到俄罗斯脱离国际支付系统SWIFT的威胁。他补充称,“我们被迫创建了自己的信息传输系统,如果突然发生这种情况,可以进行电子信息交换。在互联网方面可能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因此我们将无法访问这一网络的主要节点”。

但他表示,暂时没有看到会导致俄罗斯真的与全球网络断开的征兆,“外国伙伴”本身仍在积极地利用互联网来告知自己的立场。

创建金融信息传输系统是为了应对俄罗斯银行可能与SWIFT断开的风险。媒体上经常出现消息称,作为西方国家更严厉制裁措施之一,俄罗斯可能被切断与这一系统的连接。

有关通信、信息法律的修正案,即所谓的《俄罗斯主权互联网法案》已于2019年11月1日生效,该法律旨在保护本国网段免受可能的外部威胁。

责任编辑:李天宇
俄罗斯 互联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