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就缅甸局势表态:密切关注,作出评估还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1 19:45

(观察者网 讯)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迪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当天对记者说,莫斯科正密切关注缅甸的事态,并分析局势。

佩斯科夫表示:“当然,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分析相关信息。”他还表示,现在做出任何初步评估还为时过早。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资料图

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2月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发表声明说,根据宪法条款,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据缅甸军方电视台报道,总统府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对于缅甸军方此次行动,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此前相继发声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办公室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态发展是“对民主改革的严重打击”。古特雷斯呼吁缅甸军方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任何分歧,并敦促军方尊重此前的大选结果。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推写道:“我谴责缅甸政变,以及非法监禁包括昂山素季在内的平民。人民的投票权必须得到尊重,民选领袖必须获释。”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则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尊重去年11月的选举结果,他还称法方正密切关注缅甸发生的事件,并与“尤其是在联合国”的伙伴讨论相关应对措施。

近年来,缅甸和俄罗斯在军事方面展开合作。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21年首次国外访问目的地就选在缅甸,并与缅甸方面讨论军事合作。1月22日,俄缅签订协议,俄方将向缅甸提供一批武器,其中包括“铠甲S1”(Pantsir-S1)防空系统,Orlan-10E侦查无人机以及雷达等。

责任编辑:赵挪亚
俄罗斯 缅甸局势 缅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