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疫苗,坦桑尼亚大力宣传用传统草药抗击新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3 11:42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和疫苗的供不应求,目前很多国家都在为抢购疫苗绞尽脑汁,有的向厂商施压,有的转向中俄,不过也有国家选择另辟蹊径——干脆不买疫苗,大力宣传传统草药。

据坦桑尼亚《公民报》2月2日报道,坦卫生、社区发展、性别和老幼部部长瓜吉马(Dorothy Gwajima)在前一天大力宣传用传统草药抗击新冠和其他疾病的重要性。

《公民报》报道截图

她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坦桑尼亚目前没有计划引进任何国家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

“目前坦桑尼亚无意进口其他国家的任何疫苗,直到我们对这些疫苗在临床上的安全性感到满意为止。”

相应的,部长表示防控新冠和其他疾病的有效方法在于保持清洁、勤洗手、均衡饮食并坚持锻炼。她还积极为传统药物做宣传,并现场演示了一些药方的制作方法,称传统药物及药蒸疗法在治疗许多疾病方面被证明是成功的,公众可以利用它们:

“在改善个人卫生条件和使用传统草药方面,我们坦桑尼亚人应该成为邻国的良好榜样,这些草药不仅用于治疗新冠肺炎,还用于治疗其他疾病,如哮喘、流感和其他新型疾病。”

“这些传统疗法在我们的社会中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我是亲自使用过这些药物的人之一,它们在不同时期真的帮助过我和我的家人。”

部长介绍,政府专家们一直在努力认证一些符合安全标准的本国天然药物,她还呼吁传统医学家们拿出他们的药物,政府会跟他们合作并给予支持。

据《东非人报》报道,目前已经有Covidoll、NIMRCAF、Planet plazplaza、Bingwa、Covontaxer、Uzima、Bupij和Lemogracy essential oil等多款传统药物得到坦桑尼亚政府的批准。

坦桑尼亚卫生、社区发展、性别和老幼部部长瓜吉马 视频截图

目前,坦桑尼亚的邻国如卢旺达、赞比亚等都面临着第二波疫情的冲击,但坦桑尼亚政府的疫情数据却始终停留在去年的4月29日,即全国累计确诊509例,死亡21例。

6个月前,总统马古富力宣布坦桑尼亚战胜了新冠疫情,并重新开放边境和经济活动,称是上帝回应了这个国家的祈祷,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现在。《公民报》1月27日的报道称,他在当天还警告卫生部门不要急于接受外国的疫苗,除非有本国专家的认证。坦桑尼亚人应继续相信上帝,同时采取一切必要的卫生预防措施:

“接种疫苗是危险的。如果白人能够研制出疫苗,那么他现在应该已经找到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和癌症的疫苗了。不要以为他们很爱我们。坦桑尼亚很富有,非洲很富有,每个人都嫉妒我们巨大的财富。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我们已经在没有病毒的情况下生活了一年多,因为我们的上帝有这个能力,而撒旦终会失败。卫生部应该谨慎行事,避免把我们变成一个可以自由进行疫苗接种试验的国家。”

不过,坦桑尼亚公众已经对该国的疫情状况产生质疑。另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消息,在今年1月,有10名从坦桑尼亚出发人员回国或者中转确诊,感染率高达4.5%。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郑重提醒坦桑尼亚不是新冠肺炎的“世外桃源”,全球第二轮疫情扩散对坦已产生实质性影响。

责任编辑:李焕宇
坦桑尼亚 草药 传统医学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