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印度对苏-57表现出兴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3 19:47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3日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德罗若夫在印度航空展期间对记者表示,印度对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苏-57“表现出兴趣”。德罗若夫还称苏-57在一系列参数上它超越了印度原应通过FGFA项目所获得的飞机。

苏-57战斗机 图自俄罗斯卫星网

FGFA项目即为印度版T-50战斗机(苏-57),该机将由俄印共同研制,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项目由印度斯坦航空和俄罗斯国防进出口公司牵头开展。2007年,印度和俄罗斯同意联合制造FGFA战斗机,2010年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8年,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印度将退出11年前开始的FGFA合作项目。据称,FGFA项目告终的原因是双方在研发成本和技术能力方面存在分歧。

2019年,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阿纳托利∙蓬丘克在印度航空展期间称:“印度做出了临时暂停这个项目的决定,而俄罗斯依然谋求合作。很多印度专业人员和专家都证实,印度需要第五代歼击机。”蓬丘克当时表示,只有俄罗斯才会与印度展开这种合作。

责任编辑:于文凯
苏57 印度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