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语出惊人:中国正试图让美国学生喜欢上共产主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4 14:46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那位公然发表辱华言论,妄称“中国有5000年偷窃欺骗史”的美国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又语出惊人了。这次,她为了妖魔化中美文化交流项目,在2月3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又声称,中国正推动“宣传”,试图让美国学生喜欢上共产主义制度。

布莱克本 视频截图

来自田纳西州的共和党人布莱克本,一直是强硬派反华参议员,她和一些反华政客正试图推动美国政府将矛头对准中国在美国大学广泛开展的全球性文化交流项目。布莱克本告诉福克斯新闻,她提出的要求“关闭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的法案去年已经在参议院通过,但在众议院还尚未通过。今年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她将继续推动该法案。

尽管中方已一再澄清,该项目是连接中美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桥梁,但这仍被布莱克本污蔑成是中国推动“宣传”的工具,还声称这是中国“软实力和宣传的一部分”。

她认为,中国想通过这一项目,让如今的美国孩子对共产主义更加友好,他们长大后就会对中国更加友好,更能接受中国及其文化

对此,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向福克斯新闻澄清说,所有在中美文化交流项目都是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美国大学和学校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共同建立的。

然而不管中方如何解释、事实如何,田纳西州这位资深参议员依旧执着于关闭中美文化交流项目,她的理由是,“如果我们有一个对华更友好的政府,这将会很困难。这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孩子的教育都很重要,所以我们每一天都在推动这一进程”。

布莱克本此前还曾提出过很多针对中国的议案,如针对留学生的美国《安全校园法案》等。去年12月,布莱克本还公然发表辱华言论,妄称“中国有5000年的偷窃和欺骗历史,有些事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此言论一出立即引发网民的质疑和反驳,《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直接下场回怼说,“这是我见过最种族主义、最无知的美国参议员”。

对于美国反华政客屡屡对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的抹黑和污蔑,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前已表示,这严重违背两国民意,必将遭到美国有识之士的坚决抵制。中方呼吁美方个别政客应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将有关教育交流项目政治化,停止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的人文交流,停止损害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合作。如果美方这样做,中方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