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主任:即使老师没接种疫苗,学校也能安全重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4 19:32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据《国会山报》(The Hill)当地时间2月3日消息,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种种证据表明,开放学校是安全的,教师们无需等到接种疫苗后再考虑重回学校教学。但是,重启线下教学的呼吁在全美各地都引起了不少老师的抗议。

《国会山报》官方报道截图

“有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学校可以安全开学,但安全开学并不意味着教师需要接种疫苗,”瓦伦斯基在白宫关于新冠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教师接种疫苗并不是学校安全开学的先决条件。她指出,教师被视为基本工作者,是免疫接种的优先类别。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已投票决定让医护工作者和长期护理机构居民优先接种疫苗,将包括教师在内的从业人员划归为“第一线重要行业工作者”,紧排其后。

CNBC官方报道截图

虽然教师有资格接种疫苗,但各州的具体标准相差很大,疫苗供应仍然是一大限制因素。即使美国已经加快疫苗接种的步伐,全美大多数老师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接种,并且不能保证在开学前全体教师都能接种得上。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远程教学后,美国各地的学校开始试图重新开放。然而,这一进程并不顺利,据美媒报道,从洛杉矶到波士顿,全美各地都有举着“不能在坟墓内教学”的抗议者。

芝加哥地区政府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月25日全面重启线下教学,谁知此之前并没有与教师工会达成一致,71%的教师工会成员投票否决了回归线下教学的计划,一些把孩子送到学校的家长也只能原路返回。之后,当地政府宣布将最后期限推迟到27号,但仍未达成统一意见,超过14000名教职员工拒绝到校报到,学生只得回家继续接受远程教学。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一篇论文,作为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 MMWR)的一部分,该论文关注的是去年秋天威斯康辛州一地重新开放学校的问题。研究发现,在5,530名学生和教职员工中,检测出191例新冠确诊病例,但仅有7例(3.7%)学生病例与学校传播有关。

CDC官网论文截图

研究表明,相比成人,儿童更可能是无症状新冠病毒的携带者,但儿童传播病毒的比率明显低于成年人。在为期13周的研究期内,并未发现儿童与工作人员之间的传播,由此可见,在学校的传播并不常见。因此,通过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让房间通风等,可以有效降低疾病传播风险,这也暗示,在采取适当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学校可能能够安全开学。

尽管如此,教师们还是表达出对重返学校的担忧,称这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健康风险,她们们希望可以先接种疫苗再进行线下教学,在努力在为学生提供最好教育的同时保护自己的健康。

在2月3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如何评价瓦伦斯基的言论时,白宫新闻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回应称,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尚未就教师接种疫苗和学校安全开学所需的措施发布官方指导意见。

“拜登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他希望学校重新开放,并保持持续开放状态,这要求每个学校都配备有安全开放的设备和资源。”白宫新冠肺炎疫情事务协调员和主席顾问杰夫·齐恩茨(Jeff Zients)补充说,“国会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学校能够安全开学,并保持开放。”

此前,拜登政府发布了一项冠状病毒应对计划,明确指出检测是控制病毒传播的“关键”策略。该计划包括向中小学和大学额外拨款1700亿美元,用于学校扩大测试范围、改善通风和允许小班教学等项目。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2月4日16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26557034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450797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教师 疫苗接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