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禁用中国安检仪,比利时:设备没有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7 11:28

(观察者网讯)美国撺掇下,有欧洲国家近日又以“国家安全”理由禁用中国生产的机场安检仪。面对国内的质疑,比利时海关代表政府明确澄清:中国安检仪没有问题。

比利时法语区主流报纸《自由比利时报》2月6日报道,该国新弗拉芒联盟党议员弗里里奇声称,中国同方威视公司生产的移动、固定式安检仪存在“安全隐患”,可能“渗透”机场。“我认为这是个问题。”

比利时海关在港口、部分火车站与机场使用了这款中国安检仪。《布鲁塞尔时报》提到,立陶宛1月底以“安全理由”禁止在机场使用这款设备,该国一名议员宣称,安检仪可能收集乘客的护照、指纹以及扫描行李等数据,但没有提供明确的证据。

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6月透露,美国政府多个机构正在欧洲国家展开游说,试图阻止他们使用同方威视的安检仪,理由是该公司业务扩张“威胁西方安全与企业”。美国与加拿大此前宣布禁止该公司的产品。

而尽管安检仪是单独产品,不具备联网能力,比利时国内还是出现了类似的质疑。比利时《标准报》称,该国仍在使用被部分国家放弃的中国设备,政府若不给出回应,可能引发更多质疑。

比利时海关则回应,没有在同方威视设备中发现任何问题。海关发言人阿登斯称:“这个担忧并不新鲜。但目前为止,我们找不到理由禁止(中国设备)。” 比利时海关署署长办公室也强调,“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国安检仪能在我们不干预的情况下发送信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比利时 中国 安检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