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称“无论如何都要举办奥运”,世卫组织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7 11:41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2月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5日在记者会上就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今年夏季无论如何都要举办奥运”的发言表示,“我相信日本政府和所有当事方会考虑所有事实,为了日本国民、运动员和观众等,做出正确的判断”。

森喜朗的发言被认为是表明了与新冠疫情今后状况无关,将强行举办奥运的想法。困惑和反对意见在国内外扩展开来。

瑞安称“我知道日本政府、举办城市东京都、国际奥委会(IOC)正在认真展开协调,坚信他们面向奥运,在考虑所有的事实”,表示期待做出基于疫情的妥当判断。

他还再次强调:“判断举办与否的是日本和国际奥委会。”他明确表态说,世界卫生组织迄今一直就新冠相关信息和防疫对策等提供建议,今后也将竭力合作。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东京奥运会 日本 世卫组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