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军舰南海盯梢美军驱逐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8 10:0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2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2月5日,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军第七舰队刚刚发布的一张照片在捕捉到了我军舰船“跟踪监视”的“麦凯恩”号护卫舰的画面。照片显示,2月6日,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西沙群岛附近,遭遇中国海军054A导弹护卫舰的紧随“盯梢”,“麦凯恩”号舰员手持望远镜观察我军军舰。

从轮廓看,这艘军舰疑似052D驱逐舰或者053H1G护卫舰 图源:社交媒体

此前,“麦凯恩”号曾高调穿越台湾海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2月4日,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麦凯恩”号驱逐舰是我驱逐舰支队的“老朋友”,自去年年末以来,一直在我周边海域晃悠。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去年12月22日在微博转发网友@iversonliu 发布的卫星照片,称卫星在南沙群岛东北海域捕捉到疑似解放军054A型护卫舰跟踪、监视“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的罕见画面。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称,在“麦凯恩”号进入南沙群岛海域前,解放军已经启动了相应措施,美军这次行动应该是受到了全程监视。

疑似054A跟踪“麦凯恩”图源:微博网友@iversonliu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南部战区海军 西沙群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