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Q”信徒相信特朗普将于3月4日就职,特朗普酒店趁机抬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8 12:03

【文/观察者网 鞠峰】距离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已过近3周,特朗普黯然离场,迅速消失在各大媒体的头条。然而,充斥大量特朗普支持者的阴谋论集合“匿名者Q”(QAnon)信徒们,有些仍相信他们心中的总统能够“复活”。

但这些人不知道的是,他们已经被特朗普旗下的产业,当成了待收割的“韭菜”。

特兰普竞选集会上,“匿名者Q”信徒举“我们是Q”字样 (视频截图)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7日报道,到现在仍有些“匿名者Q”信徒们相信,特朗普将于3月4日宣誓就职总统。特朗普国际酒店利用这一点,将3月4日部分客房价格提高了两倍。

“匿名者Q”是各种阴谋论的集合,其核心阴谋论是美国表面的政府内部存在一个“深层政府”,由犹太金融家、资本巨鳄、好莱坞精英等构成的集团把持。

在特朗普寻求连任时期,“匿名者Q”迅速发展壮大,并被爆出与特朗普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许多信徒相信,只有特朗普才能与“深层政府”战斗,拯救美国。

至于为什么是3月4日这一天?

因为这些信徒相信一个叫“主权公民运动”(sovereign citizen movement)的阴谋论。

这个阴谋论宣称,美国公民并不受联邦法律管辖,而一部1871年的法律,已经将美国秘密地从一个国家变成一家企业。而从那之后的美国总统都是“不合法”的。格兰特(Ulysses S. Grant)总统是最后一任美国“合法总统”。格兰特的就职日是3月4日。

因此,“主权公民运动”的信徒相信,特朗普将在3月4日归来,重回白宫,成为美国第“19”任总统,让美国从“一家公司”重新变回“共和国”。

据福布斯爆料,特朗普国际酒店中,只有华盛顿特区店,将3月3日、3月4日的部分房间房费提高了两倍。那家酒店距离白宫只有几个街区。

特朗普国际酒店(图源:PBS

该酒店“豪华国王套房”3月的正常房价通常在476美元至596美元之间。但今年同时期,同类型房间的价格几乎增加了两倍,约为每晚1331美元(约合人民币8595元)。

白宫附近的高级酒店中,只有特朗普国际酒店在那个时段涨价了——记者扎克·埃弗森(Zach Everson)在新闻网站“1100 Pennsylvania”上透露。

特朗普国际酒店还未回复“商业内幕”网的询问。

特朗普的酒店已经不止一次给支持者提供“特殊价格”了。据福布斯报道,震惊世界的国会山骚乱(1月5日、6日)期间,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幅提高了客房价格,最便宜的房间每晚要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1万元)。

当地时间1月7日,酒店总经理发推特称,为员工们骄傲,那周的收入“创下了纪录”。

特朗普华盛顿特区国际酒店总经理达门林科特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匿名者Q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