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苍龙”号潜艇今天上午和货船相撞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08 15:38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在2月8日下午举行的日本政府例行记者会上,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通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苍龙号”潜艇当天上午10时58分在高知县足折岬附近海域与民间货船相撞。

加藤表示,相撞后,海上保安厅联络了货船。货船表示“并未感受到冲撞带来的振动,应该对船体没有损伤”。而另一方面,海上自卫队表示,是潜望镜与货船发生了碰撞。艇上3人受轻伤。

另据共同社援引海自消息称,当时潜艇正在上浮,潜艇上半部出现部分损伤,对航行没有影响。

事发水域为日本列岛面向太平洋一侧(可查看大图

这一消息最早由《朝日新闻》独家报道。报道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潜艇上出现碰撞过的痕迹。

苍龙级潜艇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主力潜艇,共有12艘。首艇“苍龙”号(SS-501)于2009年3月服役,部署在广岛县吴港,隶属于第1潜水队群第5潜水队。

苍龙号潜艇(资料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海上自卫队 日本 潜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