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副发言人威胁记者:我会毁了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3 16:01

(观察者网讯)拜登上任第一天就曾给白宫团队立下规矩:不尊重其他同事者,当场开除。但当事情真正发生在白宫副发言人达克洛(TJ Ducklo)身上时,拜登却食言了。

达克洛被曝威胁“政客”新闻网女记者帕尔梅林(Tara Palmeri)说“我会毁了你”。除此之外,他还用了许多歧视女性的粗鄙语言,只因为记者要发布一篇和他恋情有关的报道。结果,达克洛受到的惩罚不是开除,而仅仅是无薪停职一周。

见此情景,不少人在推特上提醒,按拜登之前所言,这种情况是要“当场开除”的。但也有人开始抠字眼,说帕尔梅林不是达克洛的同事,严格来说达克洛没有违反拜登的规定。还有网民提到了达克洛的健康状况,说他“癌症四期”,要是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炒了他,就等于给他“判了死刑,他很快就会死掉。”

达克洛(左)和他的女友——Axios新闻网政治记者马卡蒙德 图源:推特

当地时间12日,《名利场》首先爆料了达克洛的恶劣行径。

报道称,《人物》本周一曝出达克洛和美国Axios新闻网政治记者马卡蒙德(Alexi McCammond)正在恋爱,他们从11月就开始约会。而马卡蒙德作为记者此前曾参与过拜登团队的竞选报道,为了避嫌,她从专门报道拜登转到报道副总统哈里斯。

但在《人物》曝光两人关系之前,帕尔梅林早已在跟踪他们的恋情新闻,并因为要报道这一新闻遭到了达克洛的粗鲁威胁。

事情发生在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那天,帕尔梅林联系了马卡蒙德,请她就此事做出回应,而帕尔梅林的一位男同事则给达克洛留了言。

达克洛知道这件事之后随即联系了“政治”新闻网的编辑,表示他反对发布他的恋情报道。但编辑告诉他,可以直接联系负责这篇报道的记者帕尔梅林表达自己的忧虑。接着,达克洛绕过了之前联系他的男记者,直接打给了帕尔梅林,想要通过威胁的方式压下这篇新闻。

“我会毁了你,”达克洛说,如果帕尔梅林发了这篇报道,他就毁了她的名声。在这个非正式电话当中,达克洛还对帕尔梅林说了许多贬低和歧视女性的话。

《名利场》报道截图

这件事情被《名利场》曝光之后,白宫很快宣布了对达克洛的处理。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为此事专门发布了三条推特。她说:“达克洛已经向记者道歉了,此前他们之间就他的个人生活曾有过激烈的对话。他是第一个承认这么做不符合总统设定的行为标准的人。”

“除了开始的道歉之外,他还私下向记者表达了深深的歉意,”普萨基补充道,“在白宫幕僚长的批准之下,他被无薪停职一周。等他回来之后,将不会再被分配和‘政客’记者一起工作。”

然而,这样的处理方式引起了不少网民的不满。有人回复普萨基称,“按照总统说的,他应该被开除。不要有例外,请给你们自己定的标准高一点。”

拜登上班第一天曾严肃地对白宫官员说:“我不是开玩笑......如果我听见你不尊重其他同事,居高临下地对别人说话,我会当场开除你。”他还特别强调,是“当场”开除,“没有如果和但是。”

视频截图

不过,也有人开始抠字眼说,拜登指的是“在白宫工作的职员,记者不是白宫工作人员,也就不是达克洛的‘同事’。”

还有些人提到了达克洛的健康问题,说他现在癌症四期,“要炒他至少也要让他先找份工作......不然开除他就相当于给他判了死刑,他很快就会死了。”

“我觉得立马解雇一个癌症四期的人是个问题,因为会出现保险缺口。我猜达克洛一旦找到其他有医疗保险的其他工作,他就会辞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