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领袖批莫迪政府“把领土割让给中国” 印度国防部急忙辟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3 16:12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中印两军达成的一项协议,昨天(12日)竟引来了“印度将领土‘割让’给中国”的荒谬质疑。仅仅几小时后,印度国防部就急忙发布了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驳斥反对党领袖的上述说法。

报道截图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时报》2月12日报道,12日上午,印度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发布声明,谈了一通他对印度边境“领土”的理解,然后质问“为什么总理莫迪向中国放弃了印度‘领土’,他和国防部有必要回答这个问题”。

而他这番“讨伐”,与中印两军近期采取的一项同步行动有关。

2月10日晚,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发布消息:根据中印双方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位班公湖南、北岸一线部队于2月10日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

当地时间11日,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向议会通知了这一协议。

在印度反对党这次指责政府将领土“割让”给中国几小时后,印度国防部的声明就来了,直接说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有一些“误传和误导性评论”。

印度国防部称,印度没有在中印协议中“割让”任何领土,“相反,协议遵守和尊重了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防止了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动。”

除此以外,“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将于班公湖脱离接触完成48小时内处理”。

而与印度反对党间接帮政府“卖惨”,印媒时常“甩锅”中国、指责解放军“越过实控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名前印度高级将领7日夸口称,现实中印军越过实控线的次数远多于解放军,“只是政府从来不公开”。

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在回应中印两军于班公湖地区开始组织脱离接触时重申,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严格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确保脱离接触进程顺利实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