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帖发出“青天白日旗”,拜仁慕尼黑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3 18:27

(观察者网 讯)此前在涉台旗帜问题上翻过车的德国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再次翻车了。

当地时间2月12日,拜仁慕尼黑官方脸书接连放出用多种语言恭贺亚洲国家农历新年快乐的海报,并在文字后面配上国旗。但台媒发现,其中一篇用简体写“新年快乐”文字后却附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和上次一样,这条贴文很快从拜仁的脸书主页“消失”了。拜仁慕尼黑俱乐部13日下午对环球网回应称,俱乐部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重且不可接受的错误,并第一时间删除帖文。

从12日晚开始,拜仁慕尼黑在官方脸书上接连放出恭贺农历新年的海报,并在配文后面加上相应的国旗图案。

第一条先是祝贺全球球迷。

接着是泰国。

越南。

新加坡。

之后的国家中还有马来西亚、文莱、蒙古和韩国等。但是,这些海报中,唯独缺少了简体中文和中国国旗。

12日晚,乱港头目黎智英旗下台湾“苹果新闻网”称,当天,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其实发布过一条用简体中文写的“新年快乐”帖文,还附上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苹果新闻网”还在标题中阴阳怪气地称,拜仁此举要让大陆“小粉红不爽了”。

13日,这条贴文已从拜仁的脸书主页上“消失”,只留下其他语言和国旗的祝贺海报。拜仁的官方推特上同样有祝贺海报,但是只发了一张图和一段文字,并没有发布针对不同国家的推文。

13日下午,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回应称:

发现问题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重且不可接受的错误,并第一时间删除帖文。拜仁脸书账号由第三方公司负责运作,虽恭贺农历新年帖子发布的海报图片由拜仁确认定稿,但后续发布文案则由第三方负责。但由于后者失误操作,导致在给中国大陆球迷拜年时,用错了国旗。

拜仁慕尼黑是德国最有名的球队之一,也是德甲劲旅,在中国有“南大王”的外号。1900年成立至今,拜仁已经夺得30次德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6次欧冠冠军,以及4次俱乐部赛事世界冠军。历史上,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卡恩、施魏因施泰格和盖德·穆勒等名将,都效力过这家德甲巨头。

这并非拜仁首次在涉台旗帜上犯错。2019年12月29日晚,拜仁被曝竟在一张图片中使用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图案,引来一些“台独分子”追捧,还有唯恐天下不安的台媒“未卜先知”地炒作大陆“施压”。

但第二天早晨,拜仁脸书就删除了这张争议图片。但同时,球队也删除了用简体字“谢谢”和五星红旗拼图感谢大陆球迷的帖子。

此外,拜仁官网注册页面的“国家”一栏,虽然将香港、澳门和台湾单独列了出来,但都附上了“China”。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拜仁 德国 农历新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