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后福岛核电站多处有水溢出,东电:对外部无影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4 16:5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13日23:07时许,日本福岛县海湾地区发生里氏7.3级深层地震,致福岛、宫城等9县超过130人受伤。1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透露,地震中福岛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反应堆厂房上方的乏燃料池等处有部分水溢出。但东电称没有确认到有水流到厂房外,对外部没有影响。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东电表示,发现有水溢出的是反应堆厂房最上层的5楼,这是进行从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作业等的楼层,其中5、6号机组各有4处积水。

此外,东电还确认到保管从各反应堆厂房移出的乏燃料的共用池厂房也有水溢出。福岛第二核电站(富冈町、楢叶町)1号机组的乏燃料池也有“微量的水”溢出。

据了解,福岛一核5、6号机组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通过应急电源的电力供应维持冷却功能,避免了严重事故。1至4号机组供电中断,发生了堆芯熔化和反应堆厂房的氢气爆炸,而5、6号机组则于2014年1月废弃。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