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首次报告宠物猫感染新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5 15:05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2月15日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15日表示,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所饲养的猫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首尔首次发现宠物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在韩国境内报告宠物猫狗出现疑似症状后,首尔市政府本月8日起对相关宠物实施病毒检测,迄今共对3条狗和1只猫进行了检测。此次确诊的猫出现呕吐和动作迟缓症状,10日被移送至临时保护设施,14日确诊感染。饲养该猫的一家人均确诊。

目前该猫被移送至首尔市动物福祉支援中心接受隔离保护。首尔市政府表示,隔离期虽为确诊日后的14天,但目前该猫咪状态良好,日后若无临床症状,且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话,将解除隔离。由于这只猫的主人全家确诊,因此它被移送至动物保护设施,但若宠物有人照料,可在家隔离。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宠物会将病毒传染给人,市民无需过于不安,但为了市民与动物的安全,遛狗时,应使狗与人畜保持2米以上的间距。

1月24日,韩国首次报告确认宠物感染新冠病毒病例。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表示,近日防疫部门在进行流调时发现并确认,有宠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丁世均要求防疫部门从科学的角度调查人和动物之间互相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并公布相关内容。他还向农林畜产食品部下达指示称,同防疫部门联手制定针对宠物的防疫守则,消除国民忧虑。

新冠疫情至今,日本、中国香港和巴西等地曾报告宠物狗和猫因主人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例。

责任编辑:于文凯
韩国 新冠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