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美国人还断电断水,又一场风暴要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8 10:2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寒潮本周袭击美国多地,造成数百万美国民众断水断电。雪上加霜的是,就在全美各州居民苦苦挣扎之时,又一场冬季风暴紧随而至……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当地时间2月17日,一场新的大型冬季风暴将袭击美国中南部平原到美国东岸中部地区。这场风暴将持续到周五(19日),有一亿美国居民将受此寒潮影响。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称,美国各地断电“将持续数天”,甚至会造成额外的停电。

美联社评论称,在数百万人恢复供电供水遥遥无期的情况下,又一场风暴无疑要造成更多的混乱。


2月14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当地迎来冬季风暴天气,民众在积雪的道路行走 图源:澎湃影像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CBS)2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一场新的大型冬季风暴当天将袭击美国中南部平原到美国东岸中部地区,超过1亿人将被这场风暴所影响。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称,这场风暴将持续到周五(19日),在此期间,俄克拉荷马州到美国东海岸中部地区的降雪量将超过4英寸(约10.16厘米),宾夕法尼亚州的降雪量可能超过8英寸(约20.3厘米),而得克萨斯州到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将面临“冰雨”。

对此,美联社报道指出,在一场致命的冬季暴风雪之后,又一场冰雪风暴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混乱。

美国国家气象局推特截图

自2月11日以来,大规模的冬季风暴持续在全美蔓延,大雪覆盖了约73%的美国本土,多地气温再创历史新低。极端的暴风雪天气,造成美国多地交通中断及水电能源中断的,数百万人停水停电。

截止到2月17日,美国各地仍有数百万用户尚未恢复电力供应。尽管全美各地维修人员争分夺秒地抢修电路,但随着又一场大型风暴来临,各地的电力维修工作将停滞,电力中断情况将会继续。

据美国公共服务记录网站“poweroutage.us”统计,截至2月16日上午,美国得州停电的人数为340万。这一数字在周三一直在下降,但随着新一轮的冬季风暴经过该州,当地停电居民数字又重新上升。

停电前后休斯敦灯火变化情况,图源:NASA

美国国家气象局也给出了悲观的预测。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该局17日警告称,路易斯安那州北部和密西西比州将面临“极端”威胁,大面积的树木将被冰雪风暴吹倒,各地断电“将持续数天”。已经受到严重影响的得克萨斯州,也正遭受“严重的结冰情况”,这“可能”会造成额外的停电。

风暴导致树木倒塌,造成多地电网瘫痪 图源:社交媒体

美国南部的许多道路将无法通行,而一些刚刚重新开放的道路可能会因为新的风暴被迫再次关闭。

目前,全美各地仍有数百万人在冰雪天气中煎熬。明尼苏达州、得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的供电公司都实施了限电,以减轻电网因为极端的供热和电力需求而承受的压力。在俄勒冈州,断电现象尤其严重,一些当地居民已经断电近一周。

波特兰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玛丽亚·波普(Maria Pope)说,当地电力系统遭受了40年来最严重的破坏。在风暴最猛烈的时候,波特兰地区有超过35万名居民处停电。

除了供电,极寒天气也对南部几个城市的供水系统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在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市,该市已经出动消防车,以向几家医院运送水,并为病人和工作人员运送瓶装水。

得克萨斯州阿灵顿市提醒居民,由于水压下降,在饮水前应煮沸 图源:社交媒体

在得州奥斯汀、休斯敦和其他城市,由于水压大幅下降,当地居民被供水公司要求停止为了防止结冰让水管滴水的做法。休斯敦居民还被告知,如果可能的话,要把水烧开,因为水压下降会让细菌渗入管道。

在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市,市长尼克·亨特(Nic Hunter)说,由于水的储备量见底,当地医院可能不得不将病人转移到其他地区。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本周的极端天气造成30多人死亡,其中一些人是在家中取暖时不幸死亡的。在休斯敦地区,一个家庭在自家汽车里取暖时死于尾气产生的一氧化碳,另一家人在使用壁炉取暖时死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冰雪风暴 美国寒潮 美国停电 得克萨斯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