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悼念美国右翼名嘴,特朗普卸任后首次接受采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8 13:01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接受了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电话采访,为纪念当日因肺癌去世的美国右翼电台主播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指出,这是特朗普卸任后,也是自1月6日国会骚乱以来首次接受采访。

“理论上说,他的人生可能在四个月前就戛然而止了,真的,他是个战士。”特朗普表示,林博的健康状况不佳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两人曾在三四天前通过电话。

在采访中,特朗普称,自己在2016年竞选期间和林博成为了朋友,林博是一个独特的人,有惊人的洞察力。

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在林博被诊断出肺癌后不久,特朗普曾于2020年2月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授予了他美国最高级别平民奖之一的总统自由勋章(Medal of Freedom)。

林博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这个时代并没有太多传奇人物,但他却是其中之一,”特朗普高度赞扬了这名保守派运动中的“重量级人物”,“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一个了不起的人才,不管人们爱不爱他,大家都尊重他。”

前副总统彭斯也对林博的离世表示惋惜,他在推文中写道,“美国失去了一位伟人,林博表达了让这个国家变得伟大的理想和价值观,他激励了了一代美国保守主义者,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彭斯推文截图

据BBC报道,林博的节目被广泛认为是同类节目中听众最多的,在数百万美国共和党人中非常受欢迎,每周大约有1500万听众。

尽管如此,他一直是一个极具分裂性和饱受争议的人物,其所受争议和产生的影响力并驾齐驱。

在美国左翼看来,林博因与数百万听众分享煽动性观点,以及兜售毫无根据的阴谋论而闻名。他利用平台之便,取笑垂死的艾滋病患者,发表含有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言论。此前,他还曾质疑过奥巴马的出生地,并竭尽所能地疯狂暗示奥巴马是穆斯林,公开反对其担任美国总统。

在右翼一方,林博被视为英雄、激战电台的大师和保守价值观的不懈捍卫者。他无视一切“政治正确”的标志性风格,为自己赢得了一大批忠实听众,也为特朗普等夸夸其谈、喜欢引发争议的政客提供了发声平台。甚至,林博在最后几个月的广播工作中,也在努力淡化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维护特朗普并为其辩护,质疑选举的公正性、大肆宣扬有关选举舞弊的说法。

在此次采访中,除了纪念林博,特朗普还借机重申林博对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质疑,并再次坚称,他在11月大选中“获胜”。

“林博认为我们赢了,我也是,我认为我们在很大程度上赢了。”特朗普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