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停从英国和波兰部分地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8 19:36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2月18日消息,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8日)宣布,因应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指英国苏格兰法夫爆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另外,波兰兽医检查总署通报,指波兰西里西亚省Tarnogórski区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该中心立即指示业界暂停上述地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包括禽蛋),以保障香港公众健康。

该中心发言人说,根据特区政府统计处的资料,香港去年从英国进口约11300吨冰鲜和冷藏禽肉及约420000只禽蛋,从波兰进口约13500吨冷藏禽肉及约39080000只禽蛋。

发言人表示,该中心已就事件联络英国和波兰当局,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有关当局发出关于爆发禽流感的消息,就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适当行动。

责任编辑:连政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