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研新冠疫苗计划3月开始临床试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19 09:18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2月18日获悉,致力于新冠疫苗研发的日本KM Biologics公司17日向日本中央政府提交了临床试验计划。力争3月下旬启动以成年人为对象的临床试验,在2023年度内投入实用。该公司产品研发部长园田宪悟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透露了该消息。

日本17日开始接种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虽然在研发上落后于海外,但园田指出“如果依赖进口,(用于购买的)国家资金将流向海外,也无法预计能否稳定供应。还应该考虑将来大概每年都流行,需要反复接种的情况”,强调需要便宜的国产疫苗。

报道称,该公司研发的是用灭活疫苗,与辉瑞疫苗的生产手法不同。灭活疫苗在脊髓灰质炎等传染病上已获得了成效,园田表示“可以期待不良反应的风险变得较低”。

公司去年5月着手研发,在动物实验中确认了有效性。今年3月下旬起,将以人为对象开始小规模临床试验。计划在秋季到冬季进行数万人规模的试验后上市流通。公司将投入超过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把新型流感用疫苗生产设备改为新冠用设备,完善生产体制。预计半年内能生产数千万剂。

KM Biologics的前身是“化学及血清疗法研究所”,拥有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疫苗生产设备。2018年进入明治控股旗下。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新冠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