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俄方已向拜登政府发出首次接触请求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1 08:24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0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当天表示,俄方已经向美国拜登政府发出请求,要求开始首次接触。

“我们已经(向白宫)发出请求,来组织首次接触事宜并研究双方可以一起进行的工作。”安东诺夫说。

他希望拜登政府能够在伊朗核协议及其他一些领域与俄方进行务实合作,但同时也认为对俄罗斯施加的压力仍将持续。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此前曾表示,如果美国真的想要中止特朗普政府此前的政策,就必须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并重返伊核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曾表示,俄方已经准备好全面回顾与美国的关系,并分析拜登的团队会保留前任政府留下的哪些遗产。

俄外交部称,到目前为止,双方只进行了旨在“建立融洽关系”的接触,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拜登的通话,以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之间的讨论。

责任编辑:李天宇
俄罗斯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