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暴风雪加剧缺“芯”局面,全球一季度汽车产量或少70万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2 10:39

(观察者网讯)“袭击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恶劣天气导致部分半导体公司产能闲置,此次暴风雪预计将加剧全球芯片短缺,并已促使一些汽车制造商削减部分工厂的产量。”当地时间2月17日,《华尔街日报》刊发题为“得州冬季风暴袭击芯片制造商,加剧了供应困境”的文章。

文章称,因暴风雪出现的停电事件,得州促使当地官员要求当地公司减少运营,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该地区电网的需求。位于该州首府奥斯汀周围几家高科技制造商,已响应当地能源供应商的要求,相继减少或关闭运营。

比如,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韩国三星电子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周二(16日)当地政府要求三星关闭该公司位于得州奥斯汀市的两家工厂。三星希望能尽快恢复生产,目前工厂仍在等待当地电力供应商通知恢复生产的消息。

花旗银行分析师介绍,位于奥斯汀的工厂约占三星总产能的28%,是三星的制造中心。此前,三星正在考虑一项170亿美元的计划,将扩大其在奥斯汀或美国其他地区的业务。

报道截图

文章还称,荷兰芯片公司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和德国半导体制造企业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是汽车行业的两大主要供应商。其中,在恩智浦去年第四季度收入中,汽车销售额为11.9亿美元,约占总收入的一半。

上周三,恩智浦称,它必须缩减在奥斯汀两个工厂的产量,“恩智浦会直接向受影响的客户通知供应中断的可能性。”该公司表示。监管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恩智浦的奥斯汀工厂占该公司总工厂面积的约30%。

而另一家汽车芯片供应商英飞凌也表示,在有关部门表示将中断电力供应后,该公司于16日关闭了其位于奥斯汀的工厂。

花旗分析师指出,这家工厂主要生产对汽车和工业市场至关重要的存储芯片,约占英飞凌去年收入的5%。

在这些工厂关闭之际,此前由于全球芯片出现短缺,不少全球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福特和通用等汽车公司,均已被迫削减生产。

根据研究组织IHS Markit Ltd的预测,这种短缺预计将导致全球汽车行业在2021年前三个月的产出比计划减少70万辆汽车。

而“福布斯”新闻网则指出,极端天气的破坏程度可能远不止于此。重启这些晶圆厂不仅仅是重新通电的问题。

“半导体芯片的制造过程非常复杂,有数百个步骤,几乎所有步骤都需要对操作温度等进行精确控制。制造工具必须稳定下来,重启也需要时间。在此过程中避免一些产量损失将是具有挑战性的。”报道写道。

此外,《金融时报》也指出,由于芯片业务的规模和复杂性,即使是短时间内关闭工厂也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而芯片生产的减少将使全球缺“芯”更加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奕含
芯片 美国 暴风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