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示威游行时中弹身亡女子下葬,警方否认使用实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2 11:58

(观察者网讯)2月19日,一名20岁缅甸女子在9日遭枪击后不幸身亡,成为该国近期抗议活动首名死者。

这名抗议者名为马米亚·苏维特·苏维特·科因(Mya Thwe Thwe Khaing)。21日,大批群众参加了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参加了这名抗议者的葬礼。有人权组织声称,这名抗议者在其20岁生日前两天因警察试图驱散示威者而受伤。她的伤口与实弹中的伤口一致。

对此,缅甸警方否认曾在2月9日内比都举行的抗议集会上使用致命武力。

上述人权组织援引缅甸军方的“真相新闻处(True News Information Unit)”在一份声明中说,安全部队只部署了非致命武器。

社交平台脸书于21日指责缅甸军方官方新闻页面多次违反“禁止煽动暴力”规定,并删除了该页面,目前相关内容无法查看。

此外,葬礼同日,缅甸媒体Irrawaddy援引缅甸国营媒体《镜报》(The Mirror)的消息称,“据2月19日的尸检报告结果,在马米亚·苏维特·苏维特·科因的头上发现了一根铅弹头(a piece of lead)。”

《镜报》称:“它与缅甸警察在人群控制中使用的弹药不同,(死者头内)所发现的子弹与……缅甸警察使用的弹药不一样。”“受害人很可能被其他一些第三方所使用的武器伤害和杀害。”

《镜报》还称曼德勒的示威者,用棍棒、刀以及弹弓,攻击警方,造成八名警员及多名士兵受伤,并声称有一名警员在示威中伤重死亡。

对此,有人权组织和当地医生予以驳斥,称这名去世的女子与另外两名抗议者均遭到实弹袭击。

缅媒Irrawaddy援引在脸书上流传开来的录像称,中弹之前,该女子没有试图越过警察在现场布置的路障。她被子弹击中头部后晕倒,一位要求匿名的内比都医疗队的医生说,子弹刺穿了该女子所戴的摩托车头盔后击中头部。

责任编辑:奕含
缅甸 军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