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南部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2 14:50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2月22日报道,韩国山林厅中央山火防范对策本部等政府部门当天称,韩国中南部五个地区前一天发生山火,大部分地区火情已得到控制,迄今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庆尚北道安东市和醴泉郡、庆尚南道河东郡、忠清北道永同郡、忠清南道论山市五个地区21日发生山火,3000余名消防官兵和70余架直升机参与扑救工作。安东、醴泉等地共有255公顷的山林被烧毁,受灾面积相当于357个足球场大小。目前,醴泉、河东、永同、论山的火情当天上午得到有效控制,安东市的灭火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韩国山林部门认为,空气干燥使有关地区林木的实效湿度降至50%以下,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风势的加强也对灭火工作产生不利影响。山林厅方面表示,近期空气干燥,大风天气预警频繁,山火风险持续加大,应在山林周围地区严防违法焚烧农作物、携带火种等高危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森林火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